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楼市年末改善型房源成交火热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11月29日 09:11:54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导读:

·楼市年末劲刮“改善风”

·11月楼市平稳收官12月或将迎来最后一波开盘潮

·中介月底冲量 二手房成交量陡然上升

·杭州楼市改善型房源入市 改善型刚需购房攻略

·杭州楼市迎清盘盛宴 7字头折扣涌现

 

 

楼市年末劲刮“改善风”

行情走稳、大鳄拿地,年末的杭州楼市一扫不金不银的颓势,不仅成交总量明显提升,而以改善型为主的大户型市场,也展现出难得一见的强劲势头,正逐渐演变成一股强劲的年末“改善风”。

年末改善需求袭来

在上月结束的省房博会上,本报曾联合合创地产机构和华邦地产机构做了详细的需求调查报告,而在所有受访意向者的购房动机中,改善型居住需求以35.8%的比例占据首位,比2011年10月份有所上升。

这股改善需求正在年末袭来。

“最近来看房的客户的确不少,我们的成交情况很不错。”临平楼盘金帝海珀售楼处的一位销售员告诉记者,随着行情逐渐稳定,之前部分观望的老客户开始下单,“这些客户都是想改善居住环境的,早就想买房,虽然一直观望,但购房需求还是比较迫切的,最近一周就成交了六七套。”

而在二手房市场,一位从事高端物业置换的资深房产经纪人也表示:“最近大户型带看房的频率明显提高,这个月我成交了3套房子,价格最低的总价600多万元,最高的总价1000多万元,我同事的情况也差不多,情况明显比前段时间好转。”这位房产经纪人还告诉记者,临近年末,来捡便宜货的买家比较多,不少成交的房源价格都比高峰时下跌20-30%。

楼市年末,这种“改善风”的出现似乎并非突然。一方面在房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下,一些购房者始终维持观望态度,大量改善型需求积压已久,遇到合适的房源就会一触即发;另一方面,对于经济实力相对雄厚的改善型客户而言,他们对未来经济与楼市的预期关系也非常关注,部分客户对未来经济走势或收入的预期开始出现乐观情绪,因此决定在近期买房。

高总价二手房放量

在持续的限购限贷政策下,二手房豪宅市场一度陷入低谷。在月度的总价排行榜上,前三名常常被总价两三百万元的房源长期把守。而本月,成交总价在500万元以上的二手高端住宅量明显开始增加,大华西溪、春江花月、金色家园、金基晓庐等高档住宅区的成交都相当活跃。随着年底的临近,不少高端二手房住宅成交开始活跃,这些房子虽然总价较高,但从成交单价来看,部分别墅的单价仅20000元,甚至与一些近郊二手房单价相当。

华邦地产市场研究中心分析认为,今年以来,高端住宅的成交一直偏少,二手房的主要客群仍以刚性需求为主,而改善型客群也是以首改等刚性需求性质的改善者为多,因此高端房源的成交缺乏动力。而临近年底,一些高端物业的持有者受到资金压力影响,降价出售回笼资金注入实业,对于有经济实力的买家来说,一个成熟的二手物业品质、配套、管理更为直观,同时缩短了交房周期,在价格的诱惑下,更值得下手。

新盘大房横扫楼市

为了迎合这波改善行情,近期主打大户型房源的一些新盘也都开始“行动”起来了。开放样板房、样板区、推出新房源或各种活动,纷纷为销售势头热身。

最近,凯德龙湾珍藏双水景房源开盘,所推出的93套房源以132-145平方米的三房户型为主,有部分245平方米的四房跃层,当天劲销八成。此次开盘的1号楼,位于楼盘的西北角,占据了园区有利位置,超7.8米宽景观阳台,近一千平方米的中央水景与中轴景观带,是名副其实的双水景房源。

富阳的野风山项目也正式对外开放了约1万平方米的院落生活示范区,同时亮相的还有预计于12月推向市场的二期新品房源——锦庐组团城市院墅。据了解,该批房源位于小区中心,有别于一期法式坡地排屋房源的是,院墅产品大部分采用“四合院”的建筑形式,户型面积约299-480平方米,引入了大面宽、多庭院、全套房、多空间等产品设计理念,最大面宽可达近16米,赠送面积可达180-330平方米左右。

城西的文溪鼎园也即将在12月初推出精装一期房源,最近样板房刚刚开放,户型面积为132-139平方米,均价预计3万,每平方米精装标准约5000元,其中双子户型豪华精装,单价约24800元,另外还有“存15万抵20万”优惠活动。

而临平的东田擎天半岛也在近期打造千人盛惠活动,将其多种优秀产品组合打包,推出岁末感恩大幅让利,给予购房者最大的选择与优惠。这个优惠大礼包包括在原有销售价格基础上推出特价房优惠等。

改善楼盘狠拼资源

除了实惠的价格能打动人心,和刚需型的客户相比,改善型购房者显然对学区、服务景观等资源的要求更高。可以说,改善型房源在销售时比拼的不仅是房子、价格,更是资源。

比如,文溪鼎园就近的小学有求是竞舟小学、文华小学、之江外语实验学校,学生就读,家长接送,都十分方便;中学则是文华中学,杭州公办初级中学的佼佼者, “零择校”政策后,优质学区代表了未来的价值以及稀缺的资源。

随着明年6月交房期的临近,目前还有部分大户型房源的桦枫居全力打造的“全功能亲子住区”正在逐步变为现实。除了周边汇聚下城三大优质名校:安吉路幼儿园桦枫居分园、青蓝小学青华校区、风帆中学风华校区(在建)外,南区还设置了约3000平方米的健康、亲子生活馆。此外,杭州知名的英语培训机构——贝尔美语也于去年意向签约入驻生活馆。围绕该生活馆的一些商业资源,开发商正在积极招募一些优质的亲子教育培训品牌进驻。

凯德龙湾作为凯德置地集国际大成精心打造的精品住区,想改变的不仅仅是居住品质,还有人们的居住理念。总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的高端社区商业服务配套Home Club,以“第二客厅”的理念打造,配备健身、瑜珈、红酒雪茄吧、室内恒温游泳池、阳光琴房等功能设施,为业主们提供了各种生活及休闲的场所。源于新加坡的国际化生活服务理念,另外还有贵宾式前台客户服务,包括了酒店式代办服务、管家式保全服务、家庭式维修、清洁绿化服务以及金钥匙服务等多重服务体系。

野风山项目在自身配套设施上也作了精心规划,设置了包括1万平方米的五星服务中心、20000平方米的商业中心、40000平方米的山顶运动主题园及12班幼儿园等配套,并计划引进知名连锁餐饮、生活超市、星级菜场、健身中心等生活服务配套,为习惯城市而又向往山居的业主全力打造“七天城市别墅生活”。

作者:杭州网综合整理 编辑:张梦婕
更多>>  
杨幂承认将与刘恺威 ... 
 
盘点"剩女"明星们的豪宅 
 
好声音签约细节曝光 
 
梅艳芳故居封闭7年首...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