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主城区住宅可售套数创今年新低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7月10日 08:43:00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综合整理

    导读:

    ·23709套!杭州主城区住宅可售套数创今年新低

    ·楼市持续"高温" 主城区存量房跌至2.4万套左右

    ·下半年杭州楼市怎么走? 房源还有很多 房价不会大降

    -------------------------------------------------

    楼市行情:

    ·昨日杭州商品房成交总套数为196套

    ·城西刚需盘爆发 部分热点楼盘“止跌回涨”

    ·7月份将开楼盘“涨价风”劲吹

 

 

 

    23709套!杭州主城区住宅可售套数创今年新低

    截至昨天18:00,杭州透明售房网显示,杭州主城区住宅可售套数为23709套,这个数据,对于不熟悉杭州楼市的人而言也许不能说明什么,但是如果我告诉你:这个量创下了今年以来的库存新低,按照6月6571套的成交量来算的话,这个量只要4个月就可以被市场消化完(不考虑新增量),这样一来,会不会更形象呢?

    好像在不久之前,不少业内人士还在计算杭州可售住宅量与去化率的比,当时的计算结果,可能需要好两年才能消化掉这些房源。但从今年5月开始,杭州楼市出现了一波回暖的行情,库存量也从今年最高峰的近3万套到现在的2.3万余套。在新增房源不断涌现的当下,杭州住宅存量在最近一段时间持续下降,也是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楼市这波回温的行情。

    “如果成交量一直居于6月份这样的水平,那不用到年底这个量就会被消化了,即便新开的楼盘冲一下量,但按照目前来看,市场消化的速度远远快于新盘冲量的速度。”最近一段时间,伴随着成交量的上升,其实不少业内人士在主城区住宅可售套数降到2.4万套左右的时候就已经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而对于不少想买房但却没有下单的购房者而言,也都紧张地打听:“这段时间要抓紧买房吗,会不会之后可选房源越来越少呢?”

    截至昨天16:00,记者发现,杭州主城区可售商品房总量为40328套,其中住宅的库存量为23728套。这其中,拱墅区的可售住宅套数排在各区之前,为5318套;江干区可售住宅套数为4942套,排名第二;而下沙区则以3858套的可售住宅量排名第三。其他几区相对而言可售住宅较少。

    近期,虽然中央再次发出了调控不放松的声音,但是连续降息的信号让不少地方的购房者因为担心“无房可买、房价上涨”等原因,或多或少出现了“恐慌性购房”的现象,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当然,恐慌购房大可不必,但是就杭州而言,主城区可售住宅库存量创下今年以来的新低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今年卖的很大一部分房源都是低价出售的房源,开发商新推了一批、又消化了去年的一批。可售住宅到了新低,的确是市场回温的一个表现,但是我认为供求关系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转变。这其中,其实很多未开的楼盘都具备了销售条件,潜在的供应量还是有一批的,另外‘双限’如果不放松,爆发性的增长也不会出现,这跟2009年的情况的确不同。下半年杭州楼市可能会出现结构性调整,但是总体还是比较稳定的。”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惠芳分析说。(每日商报)

作者:杭州网综合整理 编辑:袁芳
更多>>  
世界10个最大顶级建筑 
 
芙蓉姐姐遭劈腿离婚6... 
 
陈强病逝往日家居照曝光 
 
曝杰克逊旧居有鬼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