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地铁1号线首列车低调进杭
120米长的大家伙,分乘6辆大货车昨天凌晨抵达七堡 明天进行轨道试运行,明年10月通车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12月16日 11:39:05 星期五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杭州地铁一号线首列车,就像一个害羞的大姑娘。昨天凌晨3点,她趁着夜色,坐着6抬“铁轿子”(大货车),悄无声息地来到“婆家”——杭州,比原定“出嫁”的日子(7月19日)晚了20多天。

  昨天中午,当记者赶到七堡车辆段时,列车已经被工作人员连接安装完毕,正在进行相关调试。

  明天,杭州地铁集团将举行一个隆重的接车仪式,当天还将进行试运行。

  地铁时代,离杭州人又近了一步。

入住七堡列车段的杭州地铁首列车

  列车“住”在七堡车辆段,那里是以后的地铁“大脑”

  现在“关节”已经相连,“神经”还有待打通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七堡老红普路上的杭州地铁七堡车辆段。现在那里还是一个大工地,推土机、吊机一大堆,尘土飞扬,还有不少工人在紧张忙碌着。

  为什么把地铁第一辆列车放在这里呢?

  因为这里将建成杭州地铁的控制中心。杭州地铁规划了不少线路,但控制中心却只有一个,相当于人的大脑。这个控制中心将在今年年底前完工,这里还将打造成目前国内最大的地铁上盖综合体之一。当然,这里也是地铁1号线建华站所在点。

  在控制中心基本完工的检修库里,刚运来的首辆列车威风凛凛地停在铁轨上。列车周围搭了一堆钢架子,工人们正在四处忙活。

  “列车是今天凌晨大约两三点时送到的。”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子是分6辆大货车从南京浦镇车辆厂通过公路,直接运到七堡车辆段的,中午的时候才组装完成,然后通过一辆牵引车把车子拉进了检修库。”

  “现在列车还不能运行,还在进行‘六车连挂’工作。”工作人员说,虽然目前看着6个车厢都已经连起来了,但就像人,关节相连没用,还要连接神经血管,列车还有一些小零部件的连接工作正在进行中,包括地铁的电源和水源问题也正在解决中。

  记者看到,这辆列车上印着“010021”的编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01”就意味着是地铁一号线。

  在检修库外,工作人员正在搭台子。原来,明天杭州市地铁集团将举行一个隆重而正式的“接车仪式”,庆祝杭州地铁迎来首辆列车。仪式当天,列车还将进行试轨运营。

作者:章建森 朱丽燕 编辑:张梦婕
更多>>  
揭秘大S4000万化妆间 
 
《失恋33天》文章家居照 
 
揭王宝强54万农村豪宅 
 
福布斯"独特奢华酒店"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