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地铁1号线31座车站本月底完成主体施工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12月07日 10:01:35 星期三  来源:杭州日报

    地铁1号线通车渐行渐近

    全部31座车站本月底将完成主体施工

    2号线西北段首批4座车站已动工城西居民最关心的丰潭路站进度最快

    距离明年10月1日、杭州地铁1号线通车还有300天,离1号线通车的时间越来越近,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地铁建设的进度。

    年底前31座车站 将全部完成主体施工

    记者获悉,地铁1号线完成30座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剩余湘湖站将于12月份完工。目前盾构区间完成95%的工作量,铺轨工程完成66%的工作量,年底前基本实现洞通、轨通。市中心的西湖文化广场站—武林广场站区间隧道、龙翔桥站—凤起路站等区间隧道都实现了双线贯通。接下来就要安装机电设备,现已有27家机电设备安装单位进场施工。

    自7月19日,杭州地铁1号线首列车运抵杭州后,现在一共有3辆列车“乘坐”着超级平板运输车到杭州。抵达杭州后,地铁车辆将再次上线调试,进行各种“适应性训练”,为明年的正式运行做准备。

    2号线东南段 已完成4座车站主体施工

    地铁2号线东南段目前已完成4座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其他车站正抓紧主体结构施工,盾构区间已累计掘进5.5公里。

    今年9月29日开工的西北段工程,已基本完成地质详勘、施工图设计、工程总体筹划、交通组织方案编制等工作。首批动工的有4个车站——庆春广场站站、庆菱路站、古翠路站、丰潭路站,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中丰潭路站已完成绿化迁移,即将进行管线迁改施工、庆菱路站即将进行绿化迁移施工,其他2个站点将陆续进场施工。

    丰潭路工地 绿化已迁移

    2号线西北段从文二西路丰潭路站为起点,接下来的古翠路站、保俶路站,沿着文二西路,连接城西和市中心,建成后将大大便利城西居民的出行。记者昨天开车到文二西路,这里沿线小区相当密集,而且都是入住率相当高的成熟小区。仅仅丰潭路站周边500米可以辐射到丰潭路东面的嘉绿西苑、嘉绿名苑、益乐新村、世纪新城,丰潭路西侧的香樟公寓、恩济花苑、紫桂花园、德加公寓等。

    文二西路与丰潭路口西北角的工地已建起围挡,记者看到里面的绿化已全部迁移完。而路口西南侧一直到文三西路口,也有一个工地,竖着不少高高的搅拌桩机正在施工,这是正在建造的莲花港河地下停车库。根据规划,这个地下停车库约20000平方米,建成后可停放车辆450辆。规划中的地铁2号线丰潭路站和这一公共停车库在地下是打通的,市民们停下车后,就可以马上换乘地铁,非常方便,这也将2号线的辐射范围更加扩大了。住在三墩板块的市民可以开车到这里停下换乘地铁,避开市中心的交通拥堵。

作者:韩璟 编辑:袁芳
更多>>  
揭秘大S4000万化妆间 
 
《失恋33天》文章家居照 
 
揭王宝强54万农村豪宅 
 
福布斯"独特奢华酒店"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