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商铺租金高涨 服装小店忙着转让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8月11日 10:09:57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位于曙光路上的一家服装小店才开一个月,就挂出了转手的牌子。今年随着店铺租金高涨,服装小店的生意难做,频频被转手。

  租金猛涨

  “从去年开始到今年,店铺租金的涨幅高得连我们都难以想象”,中原地产的刘双双说,“以前一家店铺的租金每年上涨从1万元到5万元不等,而今年,有些地段的商铺租金涨幅接近一倍,湖墅南路一间70平方米的商铺租金从20万元涨到了35万元,香积寺路100平方米的商铺从35万元涨到了55万元,文二西路100平方米的商铺从28万元涨到了36万元。”

  CPI一直在高位,商铺租金也被带高。刘双双说,在高涨地段中,如湖墅南路是经过了政府整体规划改造,形成了明确的商业大街氛围;有的如香积寺路是居住氛围成熟,业态集中,所以价格涨得特别高。

  其他地段也有明显增长。在曙光路上经营了多年的一位服装店老板发现,以前租约是三年一签,现在有的房东已经改成一年一签,每签一次就涨价一次。她大致估算了一下,如果不算进货成本,房租、营业员工资等经营费用加起来每天至少要500元左右。

  刘双双发现,虽然租金飞涨,要进入的人还是很多。在市中心区域,适合做服装店、餐饮店的商铺总是处于相对稀缺的状态。即使是明显高于市面价格的店面,也会有人硬租下来。有的门店在经营几个月后就关张。店虽然关了,还可以收一笔转让费。

  转让费也水涨船高。曙光路上的一家服装店,今年第一次转手时转让费是10万元,一个月后转手,转让费变成了19万元。体育场路上一家门店的转让费原本为10万元,简单装修之后再次转手时,变成了16万元。

  因为租金高涨,从去年开始,一些店铺转手率增加,几个月后再看已经换了新内容。在体育场路体育馆附近的临街门店,原本都是卖服装的,今年先后开出了手机店、山货特产店和大闸蟹水产店。

  盈利吃力

  曙光路上一家服装店的老板感觉,每次到了周末晚上或者是商场大促销的时候,来店里的客人就会明显少一些。这几年,商场引入的一些快时尚品牌和越来越大的促销力度,让服装小店有些难以招架。

  夏天卖得最多的衣服是T恤。同时逛商场和服装小店的顾客会发现,在T恤的价格和款式上,快时尚品牌占尽了优势。现在正是夏装折扣出清季。商场里如H&M、优衣库等快时尚品牌,一件T恤的价格在几十元左右,最便宜的还不到40元。而外贸服装小店里,一件T恤通常要100多元。

  一位在武林路上经营外贸服装的老板介绍,商场的快时尚品牌在款式上更加大众化,但因为价格便宜,走量特别大,给外贸服装店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传统的POLO衫,印着小鹿头像的套头衫,曾经在外贸店里风靡一时,不过她现在已经不卖这种款式的女装了,因为款式缺乏变化,很难讨顾客的喜欢。

  在服装品牌集中的曙光路上,经营者们按照各家小店的风格和产地,把店分为韩版店、外贸店和广州货店。一家服装店老板说,为了和商场里低价冲量的T恤拉开距离,做出小店特色,她进货时尽量选韩版服装。韩版服装在她的店里最好卖,进价也比广州货贵,一件韩版T恤的进价要100多元,一件欧版T恤进价可能要300多元。这非常考验经营者的眼光,如果卖不出去也只能忍痛打折出货,否则就会成为库存。

  这位服装店老板在曙光路上开店长达十多年时间,她认为做服装生意看起来门槛很低,即使租金这么高,也总是有人愿意投钱进入,感觉赚不到钱后就只能马上转手了。

作者:鲁莹 编辑:张梦婕
更多>>  
章子怡裸替邵小珊性 ... 
 
李念豪宅曝光 
 
黎姿孖女家居照曝光 
 
小魔法师购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