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房源库存量数度逼近3万套大关
可售房源日益“库存化” 楼市买方市场即将来临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7月27日 08:46:00 星期三  来源:杭州日报

    经过半年的限购与限贷,杭城房源库存量大幅增加,数度逼近3万套大关。

    上半年,是已推楼盘房源的日益“库存化”;下半年,是大量新盘有望集中上市。高位的“库存量”和源源不断的加量,关系着整个楼市的供求关系。

    存货高峰来临,买方市场即将来临。

    又一次逼近3万套

    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网的统计数据,截止到7月25日,杭州主城区商品房可售房源的库存数攀升到29779套,又一次挑战3万套的高峰值。相比今年年初,在近七个月的时间里,杭州可售商品房的“库存量”新增了4807套。

    从7月份开始,杭州主城区商品房可售房源一直徘徊在29000套以上。其中,7月17日,杭州主城区商品房存量更是达到29999套,创近两年半来的新高。

    “国八条” 楼市调控措施的实施,使得多个城市的库存量大幅攀升,甚至逼近历史高位。身为“楼市重镇”的杭州自然也不例外。按照以往的房源去化率测算,这些存量房大致需要一年半左右的时间才能得以清空,而通常情况下,4-6月的去库存时间才算是比较合理。

    高库存量意味着销售积压严重。上半年市场遇冷的情形下,楼盘整体销售率并不理想显而易见,被抑制住的购房需求导致了库存房源逐月上升。在供应量大幅增加而需求不会改善的情况下,可以预见库存量还将继续攀升。

    近阶段,开发商推盘节奏明显放缓,上周,杭州主城区只有两个楼盘开盘,分别为三墩金地自在城和西溪湿地的华元爱丁郡,两个楼盘加起来房源不足100套,所以,只要有一个楼盘一次性推出两幢高层,就足以轻而易举地攻破存量房3万套的关口。

    8月还将上市20个左右楼盘

    杭州主城区商品房成交连续三周持平,与此同时,杭州楼市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都有着供应井喷的潜力。

    根据不完全统计,杭州及周边地区共预计有20个左右楼盘将在8月亮相,其中包括了诸如远洋大河宸章、华盛达阅城、中国铁建国际城、宝龙城市广场、朗诗田园绿郡等备受关注的热点楼盘。对照去年8月份,杭州有十余个楼盘向市场推出新房源,使得上市的房源达到3000多套,所以,今年即将到来的这波开盘潮,将给杭州可销售房源带来多大的增量,值得拭目以待。

    从实质而论,杭州上半年新房供应上涨其实十分缓慢。至少从今年上半年市场来看,推迟开盘和收缩投资成了许多开发企业应对高积压的方式。伴随着调控的常态化趋势,以及开发商们无法回避的年度计划,那么,一个很有可能出现的现象是,上半年受压制延后上市的供应量将在今年三、四季度集中推出,并汇聚成一个供应顶峰。

    买方市场即将来临

    尽管城市化所带来的巨大的新增购房需求仍然尚未远远满足,但是可售商品房 “库存量”的上升,体现出调控政策的效力,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正在逐步远去,一个更加理性的房地产市场开始呈现。

    在量、价、供、求等左右楼市大局的基本因素中,购房者开始慢慢占据主导地位。在价优质高的楼盘产品说明会上,人头可能依然攒动,但是,终究少了那种盲目跟风抢楼的冲动,多了相互比较慢慢挑选的从容。

    整体上开发商的资金链仍然运转良好,但是,无论从宏观政策面还是企业微观角度考虑,下半年,杭州房企积极加速推盘的迹象明显。当蓄水池里的可售房源一再加量,整个楼市也就远离了闹严重房慌的时代,买方市场即将来临。

    对持币待购的购房者来说,这无疑是欣慰的事。八月份新房源将大量上市,接下来的9、10、11月份,又有楼市供应迅速放量的惯常做法,大量房源的供应,足以让人有充分的时间和机会淘淘房子。

作者:胡灵波 编辑:袁芳
更多>>  
黎姿孖女家居照曝光 
 
小魔法师购豪宅 
 
艺人心酸租房史 
 
盘点明星豪宅“私生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