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二手房优质房源增加激发刚需买家购房热情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7月27日 08:45:38 星期三  来源:杭州日报

    酷暑到来,看房工作变得更加辛苦。而在淡季楼市价格下挫压力之下,不少区块的二手房优质房源有所增加,激发了一部分刚需和改善型买家的购房热情。

    “本来天热了就不高兴出去,但房子还是要买,而且最近不少中介经纪人都打电话来说自己手头又有了不少新挂牌的好房源。”来杭工作一年半的湖州籍徐先生刚好符合购房资格,想买套小户型的二手房,却一直没有合适的房子。“中介说现在议价空间大,很多房东都急着出手。”

    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上周(7.18—7.24)杭州主城区二手房共成交224套,与前一周205套相比,增加19套。成交继续放量,是近7周以来最高值。

    对于这样一个数字,我爱我家市场研究员宋文杰认为,目前杭州二手房成交价格明显已经进入平稳及微降的通道,同时二手住宅挂牌价也出现了明显的回落,尤其是周边区域,挂牌价格下降较为显著。“因此,随着降价出售房源增加,议价空间加大,房价的回落再次点燃了部分急需购房的首次置业者的购房热情,成交量出现小幅回暖是水到渠成的事。”宋文杰如是说。

    记者走访市区的一些中介门店后发现,上周杭州二手房供需比继续放大。随着新房价格的继续回落,其周边二手房业主的报价也有小幅调整,房价的回落也激发越来越多的刚需人群入市出手购房,因此,在高性价比房源不断增加的市场下,需求量也在逐步增加,部分亟须购房的置业者激发了购房热情。

    前文提到的徐先生便是在上周果断敲定了浙大紫金港附近的一套二手房,原因便是总价比之前所看房源低了不少。

    “一般来说,挂牌超过3个月还没有售出,要么是市场太差,要么就是房子有问题。”21世纪不动产的一名资深经纪人表示,“现在是大环境不乐观,我们就建议房东把心理预期调低,降低价格或者转售为租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从上周二手房各区成交量表现来看,滨江区的成交表现不错,成交占比仅次于西湖区,达到18%。分析认为,目前二手房价格出现微调,多以周边区域的二手房为代表,而周边区域中,滨江区是不少二手房购房者的首选,不仅距离主城区较近,同时也具备较为明显的价格优势,价格区间大,选择范围也广,地铁也将于明年开通,生活配套也在逐步完善。此外,部分学区的调整优化,都受到了购房者的青睐。

    记者从各家中介门店提供的成交数据中发现,目前90方以下户型占据较大比重,其中60—90方的户型增长明显。目前购房者中,刚性需求仍是市场的主角,特别以在杭工作的外地户籍人口和首次置业人群为主,这部分购房人群中多数资金实力相对有限,购房需求又相对较为迫切,对房价也十分敏感。而近一段时间杭州周边区域房价的回落,这样区间段的户型也较主城区丰富,这部分购房者逐步走出观望,出手购房,使得这部分购房意愿将最终转化为成交,带动60—90方户型的成交占比上升迅速。

作者:李超 编辑:袁芳
更多>>  
黎姿孖女家居照曝光 
 
小魔法师购豪宅 
 
艺人心酸租房史 
 
盘点明星豪宅“私生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