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运河新城 寻找新区居住价值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5月09日 11:52:16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江南秀美之地

北部杭州之心

运河滨水之城

这里,是梦想的起点。

五千年前的良渚先人以高超的“造城”技艺开创了中国史前文明的辉煌,两千年前京杭大运河的开凿贯通铸就了中华南北融合的繁盛。运河,这条流淌着中华历史的长河,逐渐成为杭州城市新的标杆。建设依河而生的运河新城将是传承运河历史文化的着力之举、经典之作。

2009年10月,杭州市委市政府明确将运河新城打造成具有运河特色、杭州特点,时代特征,集生活居住、商务办公、商贸物流、旅游休闲、文化创意、总部经济为一体的主城北部新的城市副中心。

运河新城核心区处于运河西岸,东临运河、北至宣杭铁路、西至巨州路、南接拱墅区。核心区以 “运河活力之岛,商务繁荣之区”为规划理念,以“杭州北部功能多元化的都市活力区、运河新城的核心商务办公区、新城西岸的岛居生活倡导区”为功能定位,建设成为集商务办公、总部经济、创意休闲、新城文化、观光娱乐等功能于一身的具有地域特色的魅力新城、活力新区。

在这3.14平方公里的热土上,规划人口约4.4万人,将形成“一带,双心、四片区”的功能布局结构。

一带:是指运河水系沿岸组成的运河滨水休闲景观带。双心:是指生态岛组成生态核心和银河埠商贸综合体组成的商贸公建核心。

——生态核心:以生态景观为主题,兼具文化娱乐、工业遗产改造更新等功能。

——公建核心:基地的公建核心,同时也是运河新城的主中心,作为区域的产业中心,兼有商务办公、商业金融、旅游服务、总部经济等功能。四片区:由北向南分别为水乡宜居住区、品质生活住区、银河埠商贸片区、魅力滨水住区。

——水乡宜居住区:充分发挥基地内河港丰富的水资源优势,塑造人文亲水的新型“岛居”生活方式,打造水系主题的特色住区。

——品质生活住区:靠近银河埠商贸核心,同时有便利的城市交通通达运河东岸的炼油厂工业地景展示区,具有打造高端滨水住区的优势。

——银河埠商贸片区:围绕地铁4号线支线规划站点,网聚人流商流,建设融合高端商务办公、商业金融、总部经济为主的商贸服务业态,辐射周边勾庄单元和农副物流中心等综合体,提升区域活力。

——魅力滨水住区:临近运河新天地和生态岛,营造魅力与活力的滨水居住空间。

作者: 编辑:张梦婕
更多>>  
蔡少芬斥资200万装新房 
 
132平老屋翻新 
 
地震前仙台美景 
 
体坛明星奢华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