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万科5个月拿地38宗,融创又完成两笔收购
大鳄扩张的直线与曲线运动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6月06日 08:36:24 星期四  来源:每日商报

6月伊始,一些龙头上市房企相继公布了5月份简报,不仅公布了5月份的销售业绩,也公布了大鳄们的扩张轨迹。不难发现,在接二连三的调控之下,不少上市房企或采取直接拿地、或迂回收购的方式,依然不减其扩张步伐。

6月4日,万科公布其5月份销售简报,简报显示,5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金额141.6亿元,同比增长32.09%,环比增长14.38%;同时,万科在5月份还买入了8宗地块,分别位于北京、大连、武汉、长沙、南昌等8个城市,合计花费金额36.43亿元,其中4个项目采取了合作方式。至此,2013年1月以来,万科在5个月时间里已经拿下了38宗土地,耗资250.14亿元,占销售收入的比例达到了35.64%。从万科在杭州的几个项目就可以发现,去年拿地、今年上市的高周转模式已成为万科占领市场的主要手段之一,只有拿到足够的地才能让万科这辆超级战车继续驰骋下去。

比万科早两天,融创中国也对外披露,截至2013年5月底,融创中国实现合约销售金额187.4亿元,完成全年450亿元目标的41.61%。与此同时,5月融创分别在上海和杭州还完成了两笔收购,总收购额约92亿元。5月30日,上海绿城森林高尔夫(融创中国及绿城中国各自持股50%的子公司)与金都房产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与债权转让协议,上海绿城森林高尔夫将以人民币12亿元收购金都房产拥有的浙江金盈置业有限公司50%股权(股本投入人民币2亿元)及债权(约人民币16.7亿元)。5月31日,融创绿城又在3月16日框架协议的基础上与卖家就上海黄浦区项目订立最终协议,获取上海黄浦区项目100%权益。融创虽然近期在土地市场上没有明显斩获,但通过收购以及参股合作等手段还是完成了对市场份额的增持。

另外一个对杭州市场来说较为新鲜的公司就是旭辉控股。6月4日的公告显示, 5月份旭辉控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2.1亿元,同比增长73%。而且仅这一个月,旭辉控股成功透过招拍挂方式购得滨江区奥体博览城、余杭崇贤新城18号、24号等三宗地块,拿地总额达46.88亿元,强势挺进杭州市场。有分析称,此次高额拿下奥体项目会提高旭辉的执行风险。不过,有消息指出,旭辉方面表示已物色到一家国内房地产开发商,计划成立50%∶50%的合资企业开发上述地块,有助于旭辉降低项目开发的风险。

不论这些外来的全国性开发商以何种方式进驻,经过这轮扩张,大鳄时代或将来临。

作者:金萍 编辑:张梦婕
更多>>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 ... 
 
任志强吐槽南京机场 ... 
 
一线80后当红女明星 ... 
 
《我是歌手》歌王羽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