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老市中心优质二手房涌起成交小暖流
新房打折多的区域,二手房仍然难卖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5月11日 08:52:08 星期五  来源:每日商报

  宋先生在找市中心的二手房,前两天看中了一套位于庆春路东清巷的房子,78平方米,挂牌价186万元。这套房子有较好的学区,户型正气,宋先生颇为心动。还没等宋先生好好还一番价格,房东就底气十足地告诉他:还有三四个买家等着要呢。这套房子如此走俏看似不假,宋先生说,他看房的时候,前后有两三拨人来看房。结果,还没等宋先生考虑好,东清巷这套房子第二天就被人买走了,据说成交价还涨到190万元。

  此后,宋先生看了市中心十几套房子,遇到房型、楼层、年代综合条件优质的房源,要么挂牌价格有点高,要么房子挂牌没几天就出售了。不由地,宋先生心里产生了买房急迫感。

  宋先生的买房感受并非空穴来风,三四月份杭城的二手房市场涌起了股小暖流。据华邦地产、我爱我家统计,今年三月、四月份,杭城二手房分别成交了2009套和1636套,这个成交量是今年一月二手房成交量的四五倍;而从去年6月开始,杭城二手房成交量就没有超过1000套。业内人士表示,这股成交小暖流集中在老市中心,特别是有两房、三房的户型、好楼层或是好学区的房子最吃香,买房的多是25岁到30岁之间的刚需。

  见看房人多了,老市中心优质房源的房东开始“翘尾巴”,原本诚心出售的房东打起了“小算盘”——要么惜售,要么价格坚挺。我爱我家马市街店经理吴海敏告诉记者:“现在到我们门店来看房的客户中,有八成是问市中心中小户型的,房东看到这种情况,惜售也很正常了。”吴海敏就遇到了这样的房东,房子位于庆春路马市街,是51平方米的两房。房东从去年就挂牌出售这套房子了,当时的挂牌价格是130万元,比市场价要高,当时几乎没有人来看房。最近,房东将房子的价格下调为118万元,算是市场价,这段时间有好几拨意向买家去看房了。“平均每周有10组客户去看这套房子,大部分是年轻人。房东看到自己的房子这么受欢迎,就觉得价格低了,觉得可以涨到120万元以上,所以不愿意卖了。”吴海敏说,他的门店辐射区域主要是庆春路、解放路、凤起路一带,遇到这样待价而沽的房东并不少。

  不过,目前二手房这股成交热潮仅在小范围涌动。记者采访了我爱我家、华邦地产等杭城大型房产中介,了解到:其实,滨江、桥西这些原本二手房热门的区域,现在的成交并没有起色。“因为这些区域新房打折太多了,周边的二手房业主又不愿意跟着降,二手房根本卖不动。”业内人士分析说。

作者:王筱璐 编辑:张梦婕
更多>>  
新妈孙俪豪宅内景曝光 
 
凯特·温斯莱特豪宅 
 
整容削脸反变丑的女星 
 
赵薇七星级餐厅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