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方舟子反驳乐嘉回击:乐嘉是在东拉西扯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7月29日 09:13:15 星期五  来源:红网综合

  据网易娱乐消息日前,“打假斗士”方舟子发表微博,认为乐嘉自称是“FPA性格色彩学创始人”一说不对,称FPA即四色人格分析,国外早已有之,是剽窃;乐嘉获工商管理硕士的美国阿姆斯壮大学是野鸡学校,网上查不到,学历是假的。十天之后,乐嘉终于打破沉默,面对方舟子质疑其学历真伪,终于打破10天的沉默,发出6000字的长篇回应。而面对乐嘉的回击,方舟子通过微博回应称,乐嘉继续在东拉西扯,指他下血本买学历。

    >>> 乐嘉彪悍万言书回击方舟子

  乐嘉回应学历质疑:阿姆斯壮是一所正规学校

  乐嘉在回应中称,自己并没有对学历进行过任何造假,当初读的那所“阿姆斯壮大学”是经过美国高等教育学位评审委员会认证、并与上海教育厅联合开办过中国区授课点的。“一年半的专升本课程,完成9门课程后取得该大学学士学位。学费35000元。上课每周两次,所有课程均为外教。”他还说,自己没在任何场合吹嘘过学历,“之所以从来不提,是因为电大、业大、函大、夜大、自大这五大毕业的人,向来被他人瞧不起……我做培训师需要用大学背景做敲门砖,但现在完全不需要了”。

  方舟子:一年获得文凭正说明是野鸡学校

  得知乐嘉反击后,方舟子也立刻发布多条微博回复,认为乐嘉的回复依然是“东拉西扯”,“乐嘉回应说他是在1999-2000年于上海完成阿姆斯壮大学工商管理学士,用了一年半时间(课程写的是一年),每周上两次课。他说这不是野鸡大学。正规大学要获得学士学位需要4年全日制上课,用这么短的时间这么少的课时就能获得学士学位,不正说明这是野鸡大学、文凭工场吗?”

  方舟子同样对乐嘉提出的美国高等教育学位评审委员会(ACICS)认证范围提出质疑,“乐嘉说阿姆斯壮大学是美国高等教育学位评审委员会(ACICS)认证的,这个委员会听上去很吓人,似乎全美大学学位都归它管。其实ACICS应翻译做美国独立学院和学校认证委员会,只认证技校,不认证正规大学(美国正规大学是分区域认证)。”对于乐嘉交高昂学费一年取得文凭,方舟子还讥讽其“为拿洋文凭真舍得下血本”,“我就奇怪了,你不看重文凭,那干吗去买一个野鸡大学的文凭呢?这不是自相矛盾吗?”

  方舟子的反驳微博立刻引发双方粉丝大战,不少网友认为,乐嘉并没有通过学历获利、在公开场合都自称中专学历,方舟子打假过于吹毛求疵。

  而对于乐嘉对“剽窃说”的回击,方舟子则未进行反驳。

作者:陈熙 编辑:张梦婕
更多>>  
黎姿孖女家居照曝光 
 
小魔法师购豪宅 
 
艺人心酸租房史 
 
盘点明星豪宅“私生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