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木门传统风格需求潜力大 设计融合现代化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4月26日 14:38:45 星期三  来源:腾讯家居

    虽然当代社会的快节奏生活让简约现代风格的家居建材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但中式家具始终还是在市场上牢牢占据着一席之地,正如中式木门的风行一样,还是有相当一部分的消费者对包含了传统文化内涵的木门产品情有独钟。

    那么木门企业必然要充分重视这部分的消费群体,在产品设计和品质上做到精益求精,满足消费者日益提升的需求。

    传统风格木门仍然有市场

    传统风格家具的形式构思,是指需求者或是制作者,想做什么样式的家具问题。传统风格家具一般有两种形式,即原汁原味的仿古家具形式和仿传统风格的家具形式。

    传统风格的木门则是利用传统风格的家具“符号”,由人们对传统风格的依恋心理,转化为艺术情感创作的木门产品。

    木门生产企业需要按着传统艺术风格,运用现代家具理论和艺术观念,注重传统风格木门的造型、线条、用材、结构、尺度以及制作工艺的发展变化,按着现代生产技术工艺过程,改进和制作的新式木门。也可以说,木门企业需要站在传统和未来的桥梁上背负着传统,做出创新;背负着改革,展现未来;背负工艺,弘扬传统。

    传统风格要融合现代化

    随着现代人们文化素质的提高,审美艺术心理的增强,居住环境的改善,经济生活方面的安定富裕,人们对传统风格木门等家具产品的需求日益提高。

    另一方面中国传统风格家具的艺术风格,是植根于几千年中国人传统民俗生活当中的,这种传统的风格特点,能让人们有回归自然的心理感受。

    木门企业要实现传统风格木门的现代化,就需要设计师在自己的头脑中构建一定的制作要求和程序,进行全面的创新,包括有形式的构思、内容、工艺、传统风格现代化的构思。

    这些构思和要求,以前以口传身授为特点,现在则以设计师自身素质的不同为特征。木门企业只有在设计、生产、包装等各个环节做到融会贯通,才能真正为消费者提供所需的产品。

作者: 编辑:实习生 田居正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