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石家庄一楼盘对外卖每平米1.8万 报备价只是零头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3月24日 07:29:21 星期五  来源:燕赵晚报

“为什么售楼大厅的价格公示表没有显示销控情况,只是作了一个价格公示?”

“以前有。”

“你们3号楼共有多少套房子?是否取得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现在是否还有房源?”

“共有196套,已有预售许可证,卖光了。”

“那能看一下购房合同或其他凭据吗?”

“只有10份合同,还有一部分没有签正式合同,正在走手续。”

昨日上午,新华区物价检查所5名工作人员突击抽查辖区内在售楼盘,位于泰华街与和平西路交叉口的一处楼盘销售人员回答顾客询价说现在的单价是18000元/平方米。

物价管理人员出示证件后,销售经理接受了相关询问,最后只能拿出3号楼的4份售房合同,都是近期交易的,价格在8000元-10000元/平方米,其他凭证无法提供。销售经理称3号楼是3月初拿到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目前已销售一空。

“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并进行预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服务机构,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新华区物价检查所所长刘志强表示索要售楼凭证是要证实3号楼真实销售情况,预防“捂盘惜售”或者“报备低价卖高价”等扰乱市场的行为出现。针对此楼盘的问题,检查所下达限期提供资料通知书,要求对方在3日内提交相关资料,否则会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为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营造公开、透明的房地产市场价格秩序,新华区物价检查所近期将进行一系列检查,昨日发现有些在售楼盘存在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未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等损害消费者利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有些楼盘销售现场执行得比较好,有些就不合规,甚至对行政执法部门的例行检查行为很抵触。

石家庄市发改委、石家庄市住建局去年11月公布的《关于严格落实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申报和明码标价审核监制工作的通知》中表明:

在市城区范围内从事房地产开发销售的企业和中介服务机构销售商品房,须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以及河北省《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实施细则的规定,实行明码标价;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实行“一套一标”、“一房一价”,并在销售场所醒目位置进行公示等。

作者:记者 迎晖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