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江西:土地整治专项资金审计拉开帷幕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7月04日 10:06:38 星期一  来源:江西审计厅

  为加强土地资源管理,促进保护耕地和节约用地,落实国家关于土地管理与调控的相关政策法规,近日省厅出台具体工作方案,切实加大土地整治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积极捍卫国家18亿亩耕地红线,保障土地整治相关资金的安全、完整和有效使用,充分发挥政府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本次土地整治资金审计要求摸清地方政府征收、管理、使用土地开发整理项目专项资金、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用于农业土地开发的土地出让金、耕地开垦费、耕地复垦费等土地整治资金的基本情况,全面了解各地利用土地整治资金造地富民、提高耕地质量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及其取得的成效,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提出完善制度、加强管理的建议,促进落实国家关于土地管理与调控的相关政策法规,发挥国家土地整治资金在提高耕地质量,保证18亿亩耕地“红线”的作用。要通过审计,检查地方政府贯彻落实土地管理法律制度和土地宏观调控政策情况,依据相关规划应整治和实际整治土地的面积,土地整治项目执行立项、实施、验收三个环节和法人制、公告制、招投标制、合同制、监理制和审计制六项制度规定的情况以及通过实施土地整治项目应补充和实际补充有效耕地面积等情况,促进转变地方经济发展方式和产业结构调整,优化配置土地资源和集约节约用地,保障民生工程和维护土地市场平稳运行。

  此外,结合今年国土部、农业部、国家统计局、审计署、中组部、监察部六部委对对2010年各省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落实情况的考核工作,今后在对地方政府领导经济责任审计中将进一步加大耕地保护情况的审计力度,对于未完成耕地保护责任考核目标的地方政府,以及确认存在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的行为,将强化问责。这亦是省厅在审计署下发关于加强资源环境审计的意见以来积极推进土地审计的一项创新之举。

作者: 编辑:张梦婕
更多>>  
全国红运会比赛 红军... 
 
许颖裸照外泄家居照 ... 
 
纪敏佳疑整容家居照曝光 
 
乐嘉辞职 家居照曝光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