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二手排屋别墅迎来成交高峰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7月07日 07:33:34 星期五  来源:浙江在线

排屋别墅,一直是一个相对小众的市场,不仅因为它的供给量稀缺,更因其产品特殊、价格昂贵,受众群体比较窄。动辄上千万元的二手别墅,其变现能力一直被认为是相对较差的。

不过今年上半年,杭州的二手排屋别墅市场却一反冷清的市场常态,迎来了一波成交热潮。很多豪宅经纪人都感叹,最近手头的房源去化太快,“像传统的排屋别墅聚集区之江、西湖一带,除了个别挂牌价格明显偏高的房源,之前在售的二手排屋别墅都卖得差不多了。”

以前成交周期普遍要两年

如今不到一年就能成交

对比杭州几个主要别墅小区去年和今年上半年的成交数据,可以发现不少二手别墅楼盘今年上半年的成交量已经接近去年全年——比如良渚板块的新湖香格里拉,去年二手房源成交量是22套,而今年迄今为止已经成交了20套;

绿城桃花源,去年二手房源成交量是25套,今年以来已经成交了23套,其中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就成交了8套。

小陈从事豪宅经纪人行业已经有10个年头,他的个人感觉是,今年是杭州二手排屋别墅市场交易最活跃的一年。“我们门店去年成交了10多套房源,今年才过一半,我们店里的成交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这样的交易量是以前从未有过的。”

更明显的一个变化是,二手别墅的成交周期缩短了。“以往二手别墅通常都要持续跟单1年以上,成交周期平均大概要一年半到两年。不过今年绝大多数房源的成交周期都不到一年。”他说,很多去年G20后开始看房的客户,如今基本都已经签单了。

小陈说,虽然今年杭州连续出台了限购限贷政策,不过对高端别墅市场影响不大。

“这些客户大多数都是一次性付款。客户中杭州本地人和外地人各占一半,外地客户多以绍兴、宁波、温州为主,他们大多在杭州开办公司,经济实力比较雄厚,可以通过调济和腾挪房产来解决购房资格问题。”

两类二手排屋别墅最畅销

经济型房源和绝版地段房源

从今年二手排屋别墅的销售情况来看,最好卖的主要是两类房源:总价相对较低的经济型房源,以及绝版地段房源。

根据数据统计,总价400万~800万之间的经济型排屋别墅,占据了上半年杭州二手排屋别墅的成交主流。其中,以大华西溪风情、新湖香格里拉、九月森林等小区为代表。

大华西溪风情小区体量大,多年来一直是杭州二手排屋别墅市场成交套数最多的小区。其中水榭名邸、水岸名苑组团,成交总价基本在400万元~800万元区间;而悦宫苑、瀚宫苑组团的价格要高一些,总价基本在1000万元以上。

新湖香格里拉排屋因为户型面积跨度较大,有不少200m2上下的户型,因此成交总价最低的仅300多万元,主流的总价则是400万元~600万元。

此外,绝版地段的高端二手别墅,也很受欢迎。比如之江西湖板块的九溪玫瑰园、西湖高尔夫、云栖玫瑰园;位于运河边的江南里;位于湘湖板块的湘湖壹号;位于城西文教区的林语别墅、桂花城别墅;位于闲林的桃花源等。这些别墅占据极佳自然资源或城市配套,但数量有限而且投资门槛较高。

“九溪玫瑰园是杭州比较有代表性的经典别墅,拥有一套九溪玫瑰园的别墅,是很多实力人群的目标。”陈炎高说,而云栖玫瑰园是九溪玫瑰园的升级版,地段同样稀缺。

另一位豪宅经纪人小吴手头有一套业主委托的江南里别墅房源,当时挂价6500万元,来咨询的客户非常多。不过因为地段稀缺,业主跟家里人商量之后,又有点舍不得卖了,决定过一段时间再考虑是否重新委托出售。

作者:记者 徐叔竞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