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地铁2号线良渚站计划年底开通 今后三墩40分就可到凤起路站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5月19日 09:15:35 星期五  来源:都市快报

良渚文化村居民最关心良渚站

但小区距离良渚站还有5公里

今后瓶窑市域线有可能经过良渚文化村

本报讯 前天快报A3版报道了地铁2号线西北段(钱江路站—丰潭路站)开始空车大交路试跑,从城西到城东只要25分钟。

地铁2号线今年好消息频频,今年底,2号线的二期和三期计划也要开通。

二期指的是从丰潭路站沿着古墩路到杜甫村站,而三期指的是良渚站。

目前,二期8个站点中7个完成了主体结构施工,距离洞通只有一步之遥。而三期的良渚站也火力全开,站台主体建设进度过半,如果一切顺利,年底通车也没问题。

良渚站

不但有地铁2号线 还有瓶窑市域线

地铁良渚站示意图

良渚站,良渚街道居民最关心。

沿着古墩路一路往西北方向行驶,经过永旺梦乐城后,继续往北行驶一公里,在规划杜文路交叉口的北侧,就是良渚站的施工现场。站点西侧是商业用地,东侧目前是农田。南边则是正在建设的楼盘。

施工方中铁三局的赵保经理介绍,良渚站长度达422米,几乎是常规地铁站的1倍。它在地上有6个出入口,一边3个。地下则设有2条轨道线,两个站台。

两个站台是上下立体式布局,上面一个站台主要对接地铁2号线;下面一个站台,现在同步建设中,今后将和瓶窑市域线对接。

这条瓶窑市域线其实就是城际轨道安吉线(市域线),它经瓶窑片区,最后接入杭州地铁2号线良渚站。

“良渚文化村的居民对良渚站都很关心。其实良渚文化村距离这个站点还有5公里。倒是瓶窑市域线,将来可能会经过良渚文化村。”赵保经理说。

目前良渚站的主体施工已经过半,和杜甫村站的区间已经打通,另一个去往车辆段的区间进度达到40%。地铁集团表示,按照目前的进度,年底开通还是有希望的,到底能不能通车,还是要看施工情况。

2号线二期开通后

从三墩40分钟左右就可到达凤起路站

地铁2号线线路图

2号线二期共有8个站点,现在除了换乘站三坝站的主体尚未完工外,其余7个站点,包括文新站、虾龙圩站、三墩站、墩祥街站、金家渡站、白洋站、杜甫村站,都已经做完主体,开始附属结构,也就是出入口的施工和站内装修。

目前2号线二期距离“洞通”只有一步之遥,等到三坝站做完主体施工以后,就可以实现全线“洞通”,开始铺轨工作。

2号线二期对于每天开车走古墩路的市民而言,是个重大福利。年底通车以后,大家乘坐2号线二期预计40分钟就可以到达凤起路站,1小时左右到达庆春广场站,不用再堵在进城的路上了。

另外,浙大紫金港校区的师生,也能享受到地铁改变生活的福利。2号线二期的三坝站和虾龙圩站,距离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很近,步行大概15分钟,如果师生们以后要去浙大西溪校区上课,可以乘坐2号线,到下宁桥站下车,准点快速地到达。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