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未来五年准备这样冲刺
加速跑 建名城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4月11日 08:22:18 星期二  来源:浙江在线

前天上午,杭州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杭州市代市长徐立毅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去年及过去5年取得的成绩,也对今年以及未来5年的发展作了安排和部署。

今年是杭州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

杭州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5%,城镇和农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左右;全面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放眼未来,杭州的发展战略定位是,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

杭州也给今后5年定了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确保亚运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国际化水平、综合实力、治理现代化水平、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提升,努力成为具有较高全球知名度的国际城市。

过去很精彩,未来更美好。我们用图解,让你看个明白。

今后五年主要目标任务

战略定位:

加快城市国际化

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

着力厚植创新创业的特色和优势

2021年,人才总量达到275万人以上

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工比例超过30%

着力增强文化引领的特色和优势

争取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

推动南宋皇城等申遗工作

打造世界遗产群落

着力增创城乡协调发展的特色和优势

争创国家中心城市

2022年,建成10条地铁线和2条城际铁路线

基本建成市域800公里高速公路

市区464公里城市快速路网

着力拓展开放合作的特色和优势

打造“网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枢纽城市

打造国际会展目的地城市

打造国际赛事之城

着力彰显生态良好的特色和优势

深入推进水体、空气、固废、土壤等

突出环境问题治理

着力提升宜居宜业的特色和优势

提高全社会就业水平

多途径增加城乡居民收入

基本实现人人享有社会保障

作者:记者 徐建国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