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楼市未能延续10月疯狂 年底买房或许是个好时机
house.hangzhou.com.cn 2014年11月11日 08:13:13 星期二  来源:杭州日报

    整个10月份,在多重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杭州楼市迎来疯狂一个月。整个10月份,杭州城区共成交了12768套房源,创下了2009年7月以来的月最高成交量。然而,这种疯狂的势头,在11月的第一周(11.2—11.8),却没能延续。11月的第一周,杭州楼市总共只成交了2283套房源,环比上周的4763套,骤跌2480套,降幅高达52%,同时,相比起上周日均680套的成交量,本周的日均成交量却只有326套,下降了50%之多。

    与此同时,存量也在上涨,截至11月8日晚,杭州楼市库存量为140925套,比起上周(11.1)的139687套,上涨了1238套。

    从10月份的疯狂,到11月首周的平淡,杭州楼市瞬间又有了种冰火两重天的感觉。对此,有专业人士评述认为,这仍属于正常现象。“10月份的成交,很大一部分是政策利好带来的,限购取消,限贷松绑,外加地方性政策的落地,使得很多自住型客户觉得,现在应该是到了该买房子的时候了。而从时间节点上看,逼近年关买房,本来就是购房的旺季。这些效应叠加在一起,才催生了楼市的旺盛。但政策的衰减效应也很快,如果没有持续的利好,楼市短时间内大幅反弹的基础仍不存在。这就是为什么,10月份的热销没能延续到11月。”

    另有专业人士指出,10月份的热销,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改善型房源的走俏。在政策抑制期,很多确实需要换房的购房者,被事实上压制了,现在政策放松,这部分人的需求释放。但由于释放得快,子弹很快就打完了,接下来,改善型需求的增长幅度会降低。

    也正因为如此,接下来到年底的这段时间,仍会是购房的好时机。一方面,迫于市场高库存的压力,基本上所有的房产公司都以去库存作为第一考量,平走跑量几乎是一边倒的选择;另一方面,由于楼市长达近一年的低迷,尤其是今年以来的疲软,大部分的公司都未能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年底冲量仍是众多房企的必休功课。在此背景下,相信有些房企业仍有可能在房价方面作出让步,尤其对于那些今年尚未开过的新盘而言,如果他们想首开“开门红”,一定会在房价方面反复权衡。

作者:记者 李坤军 编辑:袁芳
更多>>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金秀贤公寓外景曝光 
 
明星买房署名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