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杭州可售楼市存量攀新高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7月17日 08:55:58 星期三  杭州网

房产税改革试点或小幅扩围 杭州被传将成第三城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据7月12号媒体报道,监管部门近日形成意见,重申居民首套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的最低标准,即可执行基准利率的0.7倍,业内人士评价说,这项政策将显著提高刚需购房者的购买力。

同一天,另有报道说,以房产税为核心的长效调控机制正在谋划之中,包括杭州在内的几个城市已经在拟定房产税试点方案,待国务院批准后,可能将在下半年落地。

近日有消息称,杭州有望成为继上海、重庆之后,第3个试点向住宅征收房产税的城市。这再次把杭州推向了房产税试点城市的风口浪尖记者向税务部门求证后了解到,杭州是否列入试点实际上至今仍不明确。对此,滨江房产集团副总朱立东有些迷茫:

朱立东:房产税还落不落了呢,怎么落?始终是悬在头上的一个靴子,一定的迷惘期还是存在的。随着政策该落地落地,房地产企业该拍地拍地。

房产税三个字,几乎左右了杭城楼市。今年4月,传言称杭州将从5月1号起开征房产税。于是,杭州主城区商品房火爆成交4404套。不过,5月一到,谣言不攻自破,销量极速下滑近一半。

中国指数研究院杭州分院研究总监高院生认为,房产税落地后,市场将不会大起大落:

高院生:政策出台之后,市场会有缓冲期,最先影响是成交量和供应量,下降之后可能对价格有影响,房产税从某种程度上确实可以起到抑制房价快速上涨的作用的,但不会出来以后马上下降。

征收房产税的试点城市,会对老百姓的刚需住房市场产生怎样影响?华邦地产首席分析师宋文杰认为,杭州房产税将更多地参照上海模式。

宋文杰:杭州房产税实行的话,大部分老百姓并不会受到影响。如果对存量房开始征收的话,受影响的客户比较多一些。现行手上不管有多少套房,可能都不会征税,如果再要买房,可能会对以前购买的房也进行征税。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重点解读了房产税目前的两种模式:

张大伟:现在房产税征收有两种模式:上海模式和重庆模式,重庆是考虑到了你手中的存量,也就是说你原来手中有的房产,在政策出台时会计算你的房产税。上海是不管你原来有多少套,只要你不买房,就不会计算你房产税。我觉得重庆模式是上海模式的发展方向,两种模式是递进的。

除杭州外,深圳、北京等一线城市以及个别二三线城市也已将房产税改革试点方案上报至中央政府。业内人士认为,不排除房产税改革试点在近期小幅扩围的可能。

作者:杭州网综合整理 编辑:张梦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