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11288套!一季度杭州新房成交创下近七年之最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4月02日 08:02:10 星期二  来源:杭州日报

    政策是把双刃剑。就好比预料着“新国五条”细则公布后,或者即将出台的房产税都会让房地产市场未来遇冰。新政在某种程度上也成就了短期内的楼市,为原本就呈现“燎原”之势的杭州楼市“添油加火”。

    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杭州主城区商品房新房成交量累计达到11288套,创近七年之最。其中1、2、3月成交量分别达到4635套、1902、4751套,均为近四年同比新高。

    一手房疯狂,二手房销量也是直线飙升。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网上的数据统计,3月份杭州二手房成交量则达到8618套,堪称历史少有。日成交、周成交更是频破纪录创下销售神话。

    一边是各地细则出台的不断刺激,一边是需求的集中爆发,加紧推盘的开发商们又在三月收官时将开盘潮再度推高,上周杭城超过十多个楼盘开盘,其中下沙、临平等近郊板块的楼盘推盘速度明显加快。

    除了碧桂园、金帝海珀、雍熙山、野风珑园等不少刚需楼盘,柳映坊三期、协安·紫郡在内的部分改善型热盘也推出新的房源。事实上,在政策的持续调控下,投资性的需求几乎消失殆尽,目前市场上基本以刚需为主流。据悉,协安紫郡开盘当日房源去化超九成,其中小户型全部售罄。此次开盘的和达城也是如此,小户型半小时售罄并且当场加推,所有房源共去化7成。

    至少从现阶段的市场表现来看,“新国五条”成为不折不扣的楼市成交催化剂。

    不过,杭州地方版“国五条”出台实施后,目前火热的地产市场或将迎来“冷静期”的可能,也不排除杭州市政府后续出台针对不同购房群体的更有针对性的细化措施。这也是为什么很多3月推盘的开发商,放言将会在4月份继续针对项目加推新房源,例如东海柠檬郡和协安紫郡等。

作者:胡灵波 编辑:袁芳
更多>>  
盘点苹果全球著名零售店 
 
刘德华月花40万港币租房 
 
揭曲艺大腕豪宅 
 
娱乐圈母女姐妹花盘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