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年终盘点:新房成交4.7万套 忐忑中趋于回稳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1月06日 17:14:52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1月6日 杭州网讯 记者 夏迎莹)2012年,杭州主城区共成交47427套新房,超过去年成交量的两倍。从3月份大范围的降价促销,到8月份的企稳回暖,杭州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从深度调整到全面走热的巨大转变,逐渐步入了平稳发展的时期。

全年供应总量同比小幅上涨
  
  有数据统计显示,2012年1月—12月,杭州市(含萧山、余杭)累计新增上市面积748.15万平方米,同比增幅9.3%。其中,主城区全年累计新增上市面积355.05万平方米,同比增幅11.6%;萧山、余杭全年累计新增上市面积393.11万平方米,同比增幅7.24%。从主城区历年的供应走势来看,虽比2011年稍有增幅,但整体水平仍处于较低值。

年终盘点:新房成交4.7万套 忐忑中趋于回稳

数据来源:中国指数研究院

中小户型项目积极推盘 刚需唱主角

2012年调控持续,开发商将销售重点瞄准首次置业以及首次改善型的刚需人群,上半年推盘单套面积主要以70方—120方中小户型为主。从三季度开始,部分改善型需求纷纷入市,且成交良好。由于前期大量改善型需求积压已久,且对未来楼市预期持乐观谨慎态度,到四季度,开发商加快改善型、中高端楼盘入市步伐,但推盘量仍控制在低位水平。比如,2012年12月,位于市中心绝版地块的最受关注的改善型楼盘——武林壹号,户型面积为230方—290方之间,均价高达76500元/平方米,开盘当天去化近8成,销售金额逾10亿。随着改善型房源需求的反弹,杭州楼市也正开始全面回暖,回归到相对合理的平衡状态。

年终盘点:新房成交4.7万套 忐忑中趋于回稳

数据来源:中国指数研究院

    上半年低价走量 下半年企稳回升

    2012年,受上半年大范围降价促销的影响,杭州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延续2010年的下降趋势。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杭州分院数据统计,从2012年2月份开始,住宅成交平均价已经出现下滑,环比下降19.4%以上。3月、4月、5月成交均价总体保持递减趋势,5月达到最低水平,相比1月下降近4000元/平方米以上。由于一系列调控政策的效果在上半年得以显现,打折促销和以“低价跑量”的定价策略成为开发商普遍的手法。从城北板块吉祥半岛、名城公馆、荷塘月色等项目率先降价开始,下沙、闲林、小和山、三墩、城东、滨江等板块价格体系均被重塑,外围板块则以良渚、瓶窑、临平等表现最为明显。

    随着楼市持续回暖,开发企业的资金回笼和市场预期均有所好转,部分前期低开的住宅项目,如方正•荷塘月色、滨江•金色黎明、中铁•田逸之星、嘉凯城•名城公馆等,在销售持续走高的背景下,取消折扣或提高报价,再加之改善型需求逐步释放,中高端楼盘成交的良好表现,导致杭州整体住宅成交均价出现企稳回弹。不过,大多数开发企业上调价格幅度仍保持理性。

作者:夏迎莹 编辑:袁芳
更多>>  
15个最佳异国养老胜地 
 
"世界末日"盘点全球 ... 
 
汪小菲否认张兰失踪 ... 
 
杨幂承认将与刘恺威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