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住建部:明年继续限购 楼市或温和上行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12月26日 08:42:48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导读:

·住建部:明年继续限购

·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 楼市或温和上行

·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继续升温 调控力度或加码

·专家称明年房价整体稳中有降 一线城市或涨

·楼市开始乐观?国土部信号:仍将严控

·业内多数看涨明年楼市 调控政策预计更多元

 

 

住建部:明年继续限购

本报讯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明确表示,明年将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措施,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住房需求,支持合理自住和改善性需求。继续推进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

为什么住建部会在年底发出这样的声音?明年楼市将会出现怎样的变化?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国家基于当前市场(价格上涨)提出的一个应对措施,是对明年楼市调控政策基调的一个表态,将有效防止房地产市场出现报复性反弹。

在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看来,近期楼市的“激烈”表现,或是政府选择这个时候强调调控政策的主因。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1月,全国房价已连续6个月出现上涨。杭州也在上演相似的一幕,据快房网(kfw001.com)K指数研究室统计,截至2012年12月25日,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共成交商品房82969套,同比2011年上涨近一倍,是杭州执行限购限贷政策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同时,成交价格也是逐渐回升。

浙江天元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昌坚表达了类似看法。“回顾2012年的杭州楼市,我们可以发现二季度,楼市处于底部。到了下半年的四季度,楼市已经出现复苏迹象。”邵昌坚认为,到明年上半年,楼市继续缓慢回升,明年下半年或将迎来一个相对繁荣的阶段。

在邵昌坚看来,国家强调调控,是为了减缓楼市出现过度反弹。张宏伟认为,楼市在城镇化过程中拉动内需的地位会日益突出,这将助推房地产市场“基本面”持续回升与回暖。

快房网首席评论员大老哥则表达了另一观点。他认为,如果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变,在存量创下历史新高的背景下,杭州明年的楼市形势并不乐观。

对于购房者来说,在限购限贷政策继续执行的情况下,不妨关注下那些不受政策限制的商业地产项目。

2012年,在住宅楼盘一度陷入困局的时候,商业地产支撑起了杭州楼市的半边天。据快房网K指数研究室统计,截至昨日17时,杭州市区商业地产项目成交前三的楼盘——中天·西城纪、大世界五金城和世茂·江滨cosmo,分别成交了1007套、742套和580套。此外,原筑壹号、野风·现代中心和绿城·兰园等项目,成绩也不错。2013年,杭州将有一批全新商业地产项目亮相:有位于临平新城的华元城和城北的杭州新天地这样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也有城北的琥珀中心、城东的天城国际、城西的蓝钻天城,以及城南的卓越时代大厦等以酒店式公寓或写字楼为主的商业项目。

作者:杭州楼市综合整理 编辑:张梦婕
更多>>  
15个最佳异国养老胜地 
 
"世界末日"盘点全球 ... 
 
汪小菲否认张兰失踪 ... 
 
杨幂承认将与刘恺威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