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人居展第二天:房交会真正进入正题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5月19日 20:41:01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5月19日 杭州网讯 记者 周翔翔)人居展的的第二天,迎来了一个休息日。虽然今天天空中飘起了小雨,但还是吸引了不少人来观展。如果说人居展第一天“收废品”的大伯大妈只是做了个预热,今天人居展才真正进入了正题。

    【人居展特别关注:楼市的黎明之前专题报道

    房交会上开发商不敢降价?

    期待本届人居展上有更大优惠力度的购房者要失望了。记者在现场逛了一圈,今年的人居展上现场大部分楼盘仍然以展示为主,优惠力度不大。“房交会期间97折、每平米降500元、送5000家电券,华元房产和润和房产房子不打折,干脆对车位进行了打折”,相比之前楼市的打折降价潮,显得有些不给力。刘先生在房交会咨询了几个楼盘,就感觉有些不太实惠。手中那本看房记事本上,清晰地记录了他们以前看盘时的价格,“不但没有太多实质性的优惠,甚至部分楼盘比开盘时的价格还要高”。

    记者了解到,某些开发商在人居展期间不敢“明降”和老业主有很大关系。实际上,杭州目前因楼盘降价而引发老业主维权的事件已经屡见不鲜了,参加本届人居展的龙湖、保利、德信等开发商此前均出现了老业主维权现象。开发商自然不希望因为这个事件而成为房交会上的焦点。某业内人士介绍,“实际上担心老业主闹事也是部分房企退出本届人居展的一个重要原因”。

 
下雨阻挡不了购房者的热情

    关注楼盘未参展 购房者很无奈

    “寰宇天下、钱塘帝景、半岛国际”,王女士在杭州网楼盘地图上圈出了这三个楼盘,向记者询问这三个楼盘所在的展位。在得知三个楼盘都没有参加本次人居展后,王女士表示很失望。“本来今天过来就是为了看看滨江这几个楼盘,没想到一个都没看到,目前主流的几个楼盘居然都没有参加,这届房交会真没有什么好逛的。”确实,本届房交会一些热门的楼盘都没有参展,像中豪•四季公馆、昆仑•天籁、丽晶湾、吉祥半岛、自在城等都是购房者比较关注的楼盘,取而代之的是那些较为冷门的楼盘,另很多购房者都大失所望。但记者在人居展现场还是看到了金地、天阳、世茂、中豪等楼盘的身影,只是换了种形式而已。

    据统计,四月份杭州主城区成交量前十的楼盘中,仅有四个楼盘参加了本届人居展,包括滨江集团的金色黎明、曙光之城,德信•北海公园和中顺•上尚庭

 
我爱我家展厅 购房者络绎不绝

    二手房展区人气超新房

    二手房展区是本届人居展的一大看点,与以往房交会不同,今年的二手房展区直接设在了展馆里面,我爱我家、华邦、中原地产等6家中介公司都带来了各自的优质房源,记者观察到每家中介的展位上都人头攒动,绝对是整个展馆中人气最旺的一个区域,每家中介都派出了各自的精英部队,使得来现场咨询的购房者都受到了很好的照顾。“这些二手房源受重客户更广,价格更为直观,针对性也更强,在这里每个购房者肯定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房子”。华邦地产的一个置业顾问对记者介绍说。

    在各家中介的展厅,记者都看到了大量的房源在张贴区,这些都是中介公司从房源库里精心挑选过的,都是性价比较高的房源。由于持续调控对投资投机需求抑制明显,这些房源大多面向刚性需求、自住客户。记者在展览会现场看到,各家中介展位内,房型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总价200万以内的房源占了多数,且以学区房、次新房和地铁房为主。 “现在有三类房源比较受关注,学区房一直是相对热门房源,现在临近9学份的开学,目前在售的学区房还有逆向涨价的趋势。次新房的关注度源于一些想住新房又不想等的购房者,以新婚需求为主。而随着地铁一号线的开通日子日益临近,地铁房的关注热潮也相对达到了一个顶峰”,置业顾问小张告诉记者。

    相关阅读:

    ·人居展华丽展位不复存在 特别折扣不见踪影

    ·刚需楼盘最得宠 开发商“含蓄”让利

    ·人气不差 优惠不多

    ·小户型刚需项目成本次人居展主角

    ·人居展下沙板块受关注 产品多样化成主因

作者:周翔翔 编辑:袁芳
更多>>  
新妈孙俪豪宅内景曝光 
 
凯特·温斯莱特豪宅 
 
整容削脸反变丑的女星 
 
赵薇七星级餐厅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