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人居展前楼市价格预热 刚需群体将是主力军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5月15日 08:06:09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导读:

·人居展会不会成为楼市探底前兆?

·人居展前共有千余套房源入市

·杭州人居展期待“青年力量”

·青年人群已成杭州楼市主力军

·一周行情:预定146套、成交779套 双双回落

    ·老市中心优质二手房涌起成交小暖流

    ·上周主城区成交总量达784套 环比下降46.81%

    ·杭城楼市迎来今年以来最大开盘潮

 

人居展会不会成为楼市探底前兆?

一年一次的人居展即将召开,在这个由春天进入真正意义上的夏季时刻,相信很多人都在密切关注,在传统意义上“红五月”举行的这一届人居展,究竟能给后市带来怎样的市场格局?

对于本届人居展,我比较关注三点:首先,在经历了“以价换量”的市场行情后,会不会还有企业和项目在人居展上继续上演“挥泪大甩卖”;其次,在各地陆续释放出的首套房新政大背景下,被压抑许久的刚需群体会否能在人居展上果断出手;再次,数量惊人的库存压力面前,一些新亮相市场的新项目,在蓄客的同时,其开盘价格体系似乎尤其值得关注。

一个客观的现实是,在遭遇了史上最严厉调控的楼市市场前提之下,本届人居展也进一步打压了开发商的参展热情。区区4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企业参展的数量,创下了人居展历史上参展企业最少的纪录。根据已经披露的信息显示,包括万科、朗诗、昆仑、金成、大华等历来是人居展常客的企业,本次均成为了人居展的旁观者,究其原因,或许有二。其一、在以价换量,降价楼盘横行市场的当下,以往以形象展示为主的大批开发豪宅的项目,目前已无继续参展的必要。其二、此前降价幅度惊人的不少刚需楼盘,则担忧持续盛行的“房闹”在人居展上“砸场子”。【滨江将添新楼盘 荣安•望江南预计5月底6月初首推

从目前各大参展房产企业所确定的参展项目信息显示,刚需楼盘已经成为了本届人居展最为显著的一个特征。与惨淡的参展意愿相比较,本届人居展的人气,我想应该是能够得到保证的。毕竟,就房产企业而言,目前整体行业平均负债率已经高达创历史新高的72.1%,全行业库存市值突破5万亿元这样高负债、高库存的双重压力下,决定了在人居展之后,房地产企业“以价换量”的总体趋势依然不会动摇。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市场上不少“以价换量”的楼盘纷纷开盘热销,包括单位里不少同事以及房产行业从业人员在内的所谓消息灵通人士,确实已经激发出了强烈的购房意愿信号。加之不少板块低开的楼盘再次出现久违的排队摇号的盛况,如此种种,不得不让人引发本轮楼市调控已然探底的前兆猜想。

这样的猜想自然有前车之鉴。

以2009年3、4月为例,同样曾经一度遭遇调控而冰冻的杭州楼市,正是因为当时下沙板块几个项目,通过“以价换量”催熟封尘许久的市场激情。其后当年5月份的人居展一经召开,此后楼市回暖速度之快、力度之大,则大大出乎当时绝大多数人士的意料。一个人居展,可谓惊醒梦中人。此后,杭州楼市再度开始疯狂,在市场非理性需求推波助澜之下,楼市节节攀升进一步诱导购房大军进入到了前所未有的投机、投资的狂潮中。直至遭遇史上最严厉的本轮房产调控政策的出台。

在等待中煎熬与僵持,或许更是当下开发商日子的最为真实的写照。从整体宏观经济走势来看,4月13日公布的中国第一季增长数据显示,GDP同比增幅为8.1%,创下近三年来最低。而这一数据似乎也从侧面表示,当前中国整体经济增速放缓的信号已经非常明显。就在今年4月颇为疲弱的经济数据出炉后,央行立即于近期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果断举措来分析,在接下去的大半年或者一年时间内,放松房地产紧缩政策,以及推出一系列减税和刺激消费的政策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从目前的行情观察,如果没有包括诸如调控政策的变化等外部因素的影响,纯粹依靠行业自身的调整,那么个人以为,本轮的房地产行业调控的复苏期或将出现于明年。

正所谓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让我们期待这一届的人居展究竟给向市场释放出怎样的信号。

作者:杭州网综合整理 编辑:张梦婕
更多>>  
新妈孙俪豪宅内景曝光 
 
凯特·温斯莱特豪宅 
 
整容削脸反变丑的女星 
 
赵薇七星级餐厅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