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首套房贷利率85折?杭州暂未出现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4月18日 17:10:17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4月18日 杭州网讯 记者 周翔翔)近日在全国多个城市曝出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85折优惠之后,房贷利率再次成为广大购房者关注的焦点。【多地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

    利率8.5折的现象在杭州有没有出现呢?记者走访了杭州部分商业银行,进入2月份后,已经有一些外资银行针对首次置业的购房者给出了9折或95折优惠,但还未到85折的幅度。不过这些外资银行会对贷款客户有一定的要求,比如信用程度、工作状况、家庭财产、月收入等,只要银行认为是优质客户,一般还是能拿到一些折扣的。南洋商业银行杭州分行个金部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目前只有成为南洋商业银行的理财客户,才可申请首套房贷9.5折的优惠,普通客户仍以基准利率为主”。

    和部分外资银行的利率优惠相比,中资银行显得更加谨慎。当记者来到中资银行,得到的回复是,“暂时没有接到任何有关利率打折的通知,目前首套房贷款还是基本维持在基准利率”。只有邮储银行此前针对合作楼盘,推出了9.5折优惠,但对客户条件的要求比较苛刻。

    针对首套利率85折传闻记者采访了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惠芳。“目前杭州几乎还没有出现首套房利率85折优惠。虽然总的来说调控趋势不会松动,但也会有所微调,对于首次置业的刚需,银行可能会采取降低首付,降低贷款利率,随着对货币政策的逐步宽松,刚需利率85折还是可以实现的。”当记者问及首套房85折利率对楼市的意义时,章惠芳表示“目前来说利率85折对楼市来说影响不会太大,刚需买房主要考虑的还是价格。但首付降低、利率降低对购房者的购买能力会有所提高,尤其对刚需板块楼盘的成交会有所促进”。

    “首套利率85折”对于购房者而言,究竟有意味着什么?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现行的房贷基准利率7.05%计算,以贷款100万元为例,采用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期限为20年。如果以去年基准利率上浮10%来计算,总利息为97.1万,月供为8212元。按基准利率来算则总利息约为86.6万元,月供为7783元。按照基准利率85折优惠计算,贷款年利率折后为5.99%,支付利息总额为71.8万元,月供为7158元。对比之前利率上浮10%,85折后支付利息总额将减少25.3万,每个月的还贷金额减少了1054元。

    相对比开发商对楼盘降价的遮遮掩掩、假假真真,房贷利率优惠对于购房者而言,会显得更加的实在。

    延伸阅读:

    ·业内:首套房贷利率8.5折或达极限 7折很难再现

    ·石家庄多银行称首套房贷85折利率短期内难出现

    ·京沪等地首套房贷利率85折 回应:受惠群"非常稀少"

    ·广州首次置业重回八五折利率 “普惠”众生

    ·85折房贷与楼市调控不冲突

    ·口径不一 八五折首套房贷利率尚未落实

    ·首套房贷现八五折 业内人士认为还有下行空间

    ·穗首套房贷利率重现八五折 中农招等大行先启动

    ·多地重启首套房贷利率8.5折

    ·赵迪:首套房利率8.5折加速刚需入市

    ·京首套房贷款利率8.5折渐成市场主流

作者:周翔翔 编辑:袁芳
更多>>  
新妈孙俪豪宅内景曝光 
 
凯特·温斯莱特豪宅 
 
整容削脸反变丑的女星 
 
赵薇七星级餐厅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