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楼市最近几周成交量做“俯卧撑”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8:49:58 星期四  来源:今日早报

  交易总量忽上忽下,是最近几周杭州楼市成交的一大特点。并不稳定的成交量,似乎意味着市场之底构筑得还不那么踏实。4月市场能否延续3月份的小阳春行情,也成了一件颇为值得关注的事情。

  成交量走势不明朗

  在一个阶段性趋势已形成的市场,成交量会朝一个方向走去。最近5周杭州楼市的成交量数据却并没有呈现出明显的走势,成交量是继续回升还是下跌,此时下结论都还为时尚早。

  这5周中,成交量最大的是3月份的最后一周,成交量高达2040套(包含余杭、萧山)。成交量最小的一周,仅成交917套。虽说这其中有清明节小长假的因素,但是成交量一下子缩水50%以上,还是让人大跌眼镜。而就在业内人士为4月份首周成交量表示忧虑的时候,上周成交量突然又出现较大幅度反弹,达到1387套。

  由于4月份前两周的成交数据并不很理想,4月份总成交量要超过3月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少数楼盘集中放量

  目前的楼市成交量仍然集中于少数楼盘,这与市场繁荣时期所有楼盘全面开花现象有很大不同。

  以最近一周(4月9日-15日)为例,成交前十楼盘成交量为633套,占本周成交总量的45.6%。其中成交量最大的玉都枫景,成交124套,占总成交量的8.9%。

  这些成交量居前的楼盘,全都采用的是以价换量的策略。上尚庭、钱塘帝景、金地自在城等楼盘,已是多次调整价格。换而言之,如果不是牺牲价格,如今的成交量就很难实现。

  刚需主导市场需求

  刚需仍然是当前市场的主力。围绕对这一客群的争夺,价格战在一些刚需盘之间此起彼伏。近期最经典的案例莫过于滨江旗下的曙光之城和金色黎明,屡遭“日光”。滨江的“日光”效应,也一定会在近期的楼市中继续发酵。

  银行松绑首套房贷,以及近日首套房8.5折利率利好,这都会促使一部分刚需得到释放。但是刚需对整个市场究竟有多大的撬动力,刚需集中释放还能维持多久,这对业内人士而言,是一个急需寻找的答案。

作者:蒋敏华 编辑:袁芳
更多>>  
新妈孙俪豪宅内景曝光 
 
凯特·温斯莱特豪宅 
 
整容削脸反变丑的女星 
 
赵薇七星级餐厅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