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寒冬腊月 开发商何以从容过年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11月16日 10:03:51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现金为王,积极销售 房企龙头的冬眠启示

调控政策让不少房企感到阵痛。多数开发商的业绩黯淡。而以刚性需求产品为主的万科却一枝独秀,前10个月万科销售额达到970亿元。据在售楼盘累计成交信息统计显示,万科良渚文化村的白鹭郡南项目,包括春漫里、柳映坊、探梅里等组团,共销售520余套,销售额10.8亿元,接近其在杭州总销售额的一半。

尽管业绩骄人,但是万科总裁郁亮日前在一次媒体交流会上表示,万科已经进入冬眠模式,他认为:“在这个模式下首先就是现金为王,现金流比利润更为重要。其次就是积极卖房,不囤地。第三,更慎重的买地,买地是最浪费钱的,不能买错地。”郁亮还认为,房地产行业仍然具有市场前景。在调控政策影响之下,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在提高。在郁亮看来,行业的变化已经让市场竞争分为上、下半场,房地产行业的下半场已经开始。“上半场如果说是靠房子和绿化来竞争的话,下半场就不只绿色,而要从软的方面去做,要把配套服务做得更好。”【郁亮:万科已做好充足准备】【郁亮:2012是地产过冬年 要向制造业学习

当然,保利也好,万科也罢,在多数开发商看来,2008年和2010年出台的调控政策可谓是“断骨再续”,对于家底厚实的开发商来说,可能日子相对还好过一些,“冬眠”一觉醒来,没准就迎来阳光明媚的春天了。可是对于“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的小开发商来说,在这个寒冷的冬日,开辟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营销道路,平安“御寒”才是当下最要紧的举措。

年关将近,资金回笼的压力越来越大,多位业内人士指出,受楼市大环境的影响,浙江楼市“僵持”仍将继续,接下来的11月、12月成交面积、成交额同比降幅将会进一步扩大。在调控政策持续作用下,大多数房地产开发商基本上采取“慎拿地、缓开工、少供应、快销售”策略来应对,许多房地产开发商认为,“房地产化”现象严重的国内经济会促使宏观调控适度松绑。但政府调控决心、措施未减,随着楼市价格松动,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日浓,销售跌入地量。

作者:夏迎莹 编辑:张梦婕
更多>>  
揭秘大S4000万化妆间 
 
《失恋33天》文章家居照 
 
揭王宝强54万农村豪宅 
 
福布斯"独特奢华酒店"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