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二手房杀价幅度越来越大
专家支招如何淘保值房源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8月11日 09:01:15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面对一手楼市降价销售,二手楼市价格也稳中有降,买卖双方对二手房价格预期差距越来越大,双方僵持陷入了白热化。

  看到合适的房子 先跟房东杀价

  从近期市场反映看,受到传统淡季加上新房降价销售的双重影响,二手房成交已经萎缩。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统计显示,上周(8月1日-8月7日)杭州主城区二手房共成交204套,比前一周(207套)少3套,连续六周二手房日成交在30套左右。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的宋文杰说:“目前市场成交的二手房,以市中心的小户型和单价略低于市场价的房源为主。”

  “看到合适的房子,先跟房东杀价格。” 盛世管家市场部叶菁说,“目前杀价的幅度越来越大,原来每平方米降1000元,现在购房者一开口就还2000元。”

  “受到限购、二手房成交低迷的影响,房东挂牌房源的意愿不强,所以降价房源不多,市中心二手房的降价幅度在1000元/平方米。”宋文杰说。

  专家支招帮你选房

  住商不动产浙江区域董事长邓力认为:价格、地段、配套和入住率是影响二手房源保值的四大关键因素。这个观点得到了众多业内人士的认可。价格是购房者买房的硬杠杠;地段作为购房的传统黄金法则,是以后物业保值或增值的关键因素;成熟的生活配套无疑是舒适生活的起码要求,在配套方面,“学区”也是人们普遍关注的因素;而高入住率是小区居住人气的保证。

  围绕四大房源保值标签,记者采访了多家大型房产中介的资深经纪人,以他们多年的从业经验,给读者介绍四招房源保值的“选房经”。

  “选房经”之一:低价不等于高性价比。同一个小区里,不同房源的单价会相差2500元/

  平方米。户型走破(比如厨卫在房间对面)、西北朝向、临近铁路等房屋的不可变因素都会直接影响价格。这类房源居住性差,购房者在挑选二手房源时,不要被低价所迷惑。购房首要考虑住得舒适,需综合多方面因素衡量房屋的性价比。居住性好的房源,以后转手也方便。

  “选房经”之二:尽量找大型居住区的房源。大型居住区的居住氛围浓厚,周边一般都有商场、超市、学校等配套,房价保值升值可能性较大。即使目前没有成型的生活配套,但成片的居住区,时间久后各类生活配套容易跟进。大型居住区的房子,即使以后不住,也方便出租。

  “选房经”之三:利用网络了解小区的“前世今生”。首先用网络搜索小区资料,例如利用快房网二手房频道可了解3600多个成交较热小区的基本信息。也可以搜索有无小区的新闻报道,了解一下小区“前世今生”,比如有没有房屋质量、物管服务或者邻里关系等方面的负面报道,偷盗等事件是否出现过。

  “选房经”之四:研究意向小区的发展潜力。在圈定买某个板块的房源时,先了解该区域的未来发展前景。房子的价格跟所在小区及区域发展有密切联系。关注板块,不仅要关注现状,也要留意区域规划,周边有没有商场建设,有没有地块要出让等因素。这些因素购房前都要考虑。

作者:陈燕燕 夏一超 编辑:张梦婕
更多>>  
章子怡裸替邵小珊性 ... 
 
李念豪宅曝光 
 
黎姿孖女家居照曝光 
 
小魔法师购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