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CPI涨幅低于全国及全省平均水平
7月CPI同比上涨6.5%,创37个月新高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8月10日 08:43:14 星期三  来源:杭州日报

  昨日,国家、省、市统计部门统一发布了7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的数据。综合来看,7月我国CPI同比上涨6.5%,创37个月新高。杭州市7月CPI同比上涨5.5%,涨幅仍旧低于全国、全省的涨幅。

  浙江CPI涨幅开始回落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11年7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6.5%。其中,城市上涨6.2%,农村上涨7.1%;食品价格上涨14.8%,非食品价格上涨2.9%。

  而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调查,7月份全省CPI比上年同期上涨6.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价格水平依然高位运行,但这是5月份以来连续两个月涨幅逐月扩大后的首次回落。

  杭州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受猪肉、禽、水产品等食品类价格持续攀升的影响,7月我市CPI环比在上月上涨0.7%基础上,又上涨了0.6%;同比则上涨5.5%,创2008年8月以来单月涨幅新高。不过,与以往一样,杭州的CPI涨幅依然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新涨价因素影响扩大

  据杭州市统计局分析,7月我市CPI已连续两个月环比上涨,主要因素有三个。其一是食品价格环比在上月上涨2.4%基础上,又上涨1.3%。其中猪肉、禽、水产品和食糖价格环比均强劲上扬,分别上涨7.6%、6.6%、5%和14.4%。其二是受暑期旅游旺季影响,旅游价格明显上扬,环比上涨8.3%,飞机票价格环比上涨20.7%。最后是受成本提高、减产预期等影响,中药材价格大幅上扬,环比上涨20.4%。

  需要注意的是,7月我市CPI同比上涨5.5%,其中新涨价因素达4个百分点,比上月提高0.7个百分点,对CPI涨幅的贡献率为72.7%。这表明当前我市价格上涨势头依然强劲,后阶段的新涨价因素影响依然较大,稳定价格的任务仍然繁重。有关部门应继续加强市场价格管理与监控,密切关注市场尤其是粮油、猪肉、蔬菜等重要农副产品的价格波动,切实采取措施,控制价格过快上涨。

作者:何艳秋 吴晓燕 洪光豫 编辑:张梦婕
更多>>  
章子怡裸替邵小珊性 ... 
 
李念豪宅曝光 
 
黎姿孖女家居照曝光 
 
小魔法师购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