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大厦窗户大面积渗水 开发商承诺维修到底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7月22日 09:11:06 星期五  

  5月份的时候12345市长热线接到现代置业大厦业主反映说大厦整栋楼的窗户都有渗漏的情况。为此,7月20日下午,12345召集了现代置业大厦的开发商野风房产与质监部门一起到现场进行督办,解决这一问题。

  现代置业大厦外墙玻璃窗户都有一个上下开合的气窗,这一设计原本也是有防雨的考虑。但是根据业主反映,每到下雨天,窗户的上檐就会出现渗漏现象,这已经成为整栋大厦普遍存在的问题。因此杭州市质监总站也曾上门检查确认了这一情况。市质监站的叶工程师表示,当时大厦设计的时候,可能有一定的构造缺陷。由于风压,加上雨比较大的时候,窗户在开启的状况下,一些接点没有很好地解决渗漏问题。

  了解这一情况后,开发商野风房产也立即拿出了一份维修方案,不过因为房屋已经过了保修期,针对该谁出钱维修的问题,大家又产生了分歧。叶工程师说,“确实已经超过保修范围,但是我们检查之后发现,是维修施工单位之前没有修好。”

  为此12345也对野风房产做了协调工作,当天的协调会上野风承诺会对此事负责到底。野风房产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这次维修工程,首先我们在资金上会全力支持。其次整个工程技术,包括整个维修方案的施工组织计划,以及维修合同,我们也会提供支持。目前,我们都已经对此进行了审定。”

  市12345工作人员表示“窗户维修以后,要符合国家规定的两年的质量保证期。”

  经过协调,12345要求野风房产在做好维修计划的各项审批工作并进行公示同意之后,立即开始施工。同时质监总站的叶工程师也提出,希望小区物业能够提醒业主,能够正确使用这些公共设施,在无人的情况下,尽量的关闭窗户。

  《直播12345》主持人意见:现在住房保质期有一个规定标准,外面如果是墙面的话,外墙保修期是8年。现在很多房子都是玻璃外墙,玻璃外墙其实很容易碎,只有两年时间的保修期,而且如果玻璃破的话,谁家的外墙破裂,就由谁出钱维修玻璃。这个规定我觉得不合理。关于这个情况,我们还会再做了解。

作者:嵇乐希 编辑:张梦婕
更多>>  
艺人心酸租房史 
 
盘点明星豪宅“私生活” 
 
无房明星的裸婚故事 
 
许颖裸照外泄家居照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