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2014版首页主要区块>> 房产家居>> 杭州网首页推荐>> 家居
今年上半年310批次化妆品被禁止入境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8月19日 19:07:34 星期六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网讯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日公布了2017年6月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此次共有773批次产品未予准入,其中食品620批、化妆品153批。

笔者梳理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发现,今年上半年共有310批次化妆品未予准入,其中资生堂、兰芝、克莉丝汀·伯顿等消费者熟知的大品牌名列其中。

记者注意到,6月不合格食品来自49个国家或地区,涉及21类产品,主要是饮料类、糕点饼干类和糖类,主要不合格项目包括食品添加剂超标、品质不合格和证书不合格。乐天、M&M、悠哈等品牌出现在其中。

另外,上半年不合格的310批次化妆品分别来自美国、韩国、澳大利亚、日本等19个国家及地区,其中,来自美国、韩国两个国家的产品最多,占了全部不合格化妆品的一半。据统计,化妆品不合格原因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货证不符、超过保质期、标签不合格、包装不合格。其中超过保质期的化妆品数量最多,这些过期化妆品中有相当大的一部分进口商标称为“常州格力博有限公司”。

今年上半年被国家质检总局披露不合格的化妆品中不乏一些消费者熟知的品牌产品,如爱茉莉太平洋贸易有限公司从韩国株式会社爱茉莉太平洋进口的兰芝臻白净透保湿乳、兰芝水活力喷雾(舒润)、兰芝水活力喷雾(保湿修护)3款产品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资生堂的3款洗发剂、1款洗面奶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法国高端品牌克莉丝汀·伯顿的面霜、精华液等产品也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这些未予准入的化妆品都已依法做退货或销毁处理。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进口化妆品时要注意:查看商品有无中文标签,是否标注“卫妆备进字”“国妆备进字”和“ 国妆特进字”等字样。同时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并索要购物凭证。

作者: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