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楼市新闻>>本埠要闻>>本页
房贷政策再度收紧?8月底二套房政策会大变化
2009年08月19日  08:34:48    杭州网

“业内盛传今日起监管层将再度收紧房贷政策,二套房贷政策将更严格,停止贷款返点违规操作。”昨天,杭州的赵先生收到杭州中信金通证券凤起路营业部发来的提示短信,心里不禁“咯噔”一下:近期股市大跌,手中的数千股万科A因走势不佳一直没有抛,不会因为这个消息大跌吧?

>>> 央视:各大银行集体违规松绑二套房贷

>>> 楼市向左向右? 或可终结房价上涨?

>>> 二套房贷政策内外两个版本 三套房贷也能打折

果不其然,受上述利空传言影响,昨天房地产再次出现补跌,板块跌幅高达8.44%。

传言到底是否属实?昨天本报记者调查发现,房贷政策再度收紧并无官方的最新消息,倒是杭城银行业内人士预计,8月底或将再度收紧,房贷政策可能有大变化。

省银监局:

没接到新通知

记者发现,这则让地产股重挫的消息,大致是这么说的:银监会新的房贷新政不仅将严格规范二套房贷政策中的违规操作行为,还对相关业务负责人实施处罚。以往贷款环节中的最大漏洞——“以改善型住房为名义申请贷款”将被完全堵死,贷款人需出示经过认证的首套房面积证明和户籍人口表。

面对市场上盛传的这一消息,浙江省银监局有关人士表示:“针对二套房贷中的违规操作行为,对相关业务负责人实施处罚,已经不是新提法了。”此外,该人士表示,没有收到有关二套房贷新的文件,也没有下发任何新通知。

另外,记者从工商银行省分行、交通银行省分行等处获悉,没有接到有关通知。一些中介公司也表示没有听到任何风声。

>>> 省银监局严管“二套房贷”房贷利率市场化再度落空

银行界:

8月底或有大变化

尽管中介公司和银行表示未接到新通知,但他们预计,今后关于二套房贷的政策肯定会更严。

“以前二套房购买单身公寓,首付可以支付三成,利率享受7.5折优惠,现在首付必须四成了。以前不管先前有十几套、二十套住房,只要付清,再买都可以算是第一套,但现在不行了。”一房产中介滨江店的王先生说。

杭州某商业银行市府支行的叶小姐表示,虽然现在没有接到新通知,但房贷政策肯定还要收紧,“这是我凭着多年的市场敏感性作出的判断,和售楼处工作人员相比,我们工作时间长点,更有预见性。”

在和叶小姐通话的过程中,叶小姐处的电话铃声此起彼伏,业务非常繁忙,不少人都赶着坐二套房优惠的末班车:“现在接受的业务,就按最优惠的政策做。估计到8月底,就要出新政策了。抓紧办理业务是明智的,目前的利率优惠,最多可到8月底,而且估计到时候会有大变化。”

对于这一判断,叶小姐表示并非危言耸听:“现在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国家要收紧房贷,再说房价也涨了35%了,国家要统盘考虑。”叶小姐劝客户:“越快越好,监管层有可能再收紧房贷政策,能尽快办则尽快办。”

深发展杭州分行个人信贷部负责人杜志良也表示,自7月中旬以来,银行就一直按银监会的二套房贷政策严格执行,下半年二套房贷政策所谓的“收紧”与“不收紧”,可能是策略调整。不光要看政府的需求,银行作为企业,自身也有调整的需求。

>>> 银行暗战二套房贷利率

>>> 浙江:银行不得放松二套房贷 首付不低于40%

>>> 房贷政策现拐点 二套房贷7折申请多吃闭门羹

房产中介:

个别银行仍在打擦边球 

为进一步了解杭州二套房贷市场的真实情况,昨天,记者以二套房贷消费者的身份,咨询了天阳观筑的售楼小姐王小姐。王小姐表示,在第一套已付清的情况下,银行可以看个人信用情况,能够给予二套房利率上的优惠。据王小姐介绍,该楼盘合作的银行中,既有国有银行,也有股份制商业银行。

随后,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致电与该楼盘合作的一家国有银行拱宸支行。个贷部的一位男子接到电话,很警觉地表示:“银监有时也会冒充客户打电话过来,所以不能告诉你我的具体名字。至于能否优惠,要看你以前的信用记录,如信用卡有无逾期等,争取帮你申请到7.1折的利率优惠。”

接着,记者又致电找到了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武林支行,在打消了个贷部客户经理杨小姐的顾虑后,杨小姐建议,最好通过和银行合作的中介公司购买,可以报备,首付最低可以三成,利率为7.1折。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古墩路上一家中介公司的钟先生也在积极帮客户想办法,他说:“只要第一套还清了贷款,父母等(即非本人)是第一套住房的主还款人,第一套有本人的名字也没关系,购买第二套住房,利率可以申请打7折,首付三成。”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徐静休    编辑:张梦婕    
 
 

 

 
 
热点关注

·杭城重点小学学区房大搜索 
·看房直通车  
·2009年杭州市读地手册(第二期)预览
·杭州网金隅车友会活动精彩图片赏析 
·杭州楼市验房栏目征集免费验房名额

 
焦点访谈

·大华房地产总经理罗丙洋论环境开发
·天阳置业董事长蔡学伦点评品质生活
·访金成房地产集团公司董事长吴王楼
·访浙江城建房产集团副总经理姜莉雯

 
推荐楼盘


宏程·溪上凰庭


云厦·连园


顺发·和美家


东海·水景城

[西湖区] 华元·和庄|国都·枫华府第
[下城区] 嘉里·桦枫居|十一景·星公馆
[滨江] 欣盛·东方郡|天鸿·君邑
[拱墅区] 名城·燕园|昆仑·橡树园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