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地方忙微调 难撼楼市调控主基调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5月21日 08:51:04 星期一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地方楼市政策微调之风继续蔓延。进入5月,继扬州发布通知拟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的消息曝出后,安徽省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9日发布新政,完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的政策。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保障合理购房需求实现楼市“软着陆”符合中央政策要求,但楼市调控的大基调没有变,如果地方微调政策有悖于中央调控要求,“存活”时间不会长。 

  扬州、芜湖并非个案。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已有超过20个城市出台了楼市微调政策,其中以放松公积金贷款政策鼓励刚需为主。除此之外,各地政策微调的内容还涉及限购变化、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税费优惠、购房补贴等。比如,上海、天津、厦门调整普通住宅标准、中山上调限价等。 

  中投联达(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少锋表示,要看到一些地方出台的微调政策并不仅仅是针对房地产市场,而是从就业等多重因素上进行整体考虑,试图适应当前经济形势的表现,因为市场低迷所带来的影响并不局限于行业本身,也会延伸到上下游行业。 

  就房地产市场而言,成交量持续萎缩、土地市场冷清等也是地方进行微调的动力来源。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地方微调政策都被“默许”。今年上海对购房者放宽户籍和芜湖购房补贴的政策均被叫停。更早些时候,佛山上调限价、成都对购房者从户籍方面放宽政策也被叫停。 

  “判定是否违背中央总体调控精神,取决于地方微调具体尺度的把握”,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说,地方都可以说是为了“保刚需”、降低消费者的购房门槛,但关键还要看尺度怎么定,具体实施执行过程中是否有“放水”迹象等。 

  陈国强表示,目前市场还是处于胶着状态,各方对后市政策面是否出现变化还存在一定分歧,部分市场主体对地方政府微调抱以较多期待。但要看到,楼市调控基调没有变,如果微调政策有悖于中央调控要求,“存活”时间不会长,多数地方应该也不敢做这样的尝试。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也表示,政策层面在满足保障需求、支持刚性需求、遏制投机需求等方面一直是清楚的。杨少锋则认为,地方以保障刚性需求及合理的改善型需求为出发点,进行适度微调,是符合中央调控政策的,将来地方微调可能会是一个趋势。

作者: 编辑:张梦婕
更多>>  
新妈孙俪豪宅内景曝光 
 
凯特·温斯莱特豪宅 
 
整容削脸反变丑的女星 
 
赵薇七星级餐厅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