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新华时评:绝不让房地产调控出现反复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5月20日 08:56:18 星期日  来源:新华网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报告,4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4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仅有3个城市微涨。就在前一天,权威部门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将坚定不移加强调控,绝不让调控出现反复。这是一种鲜明的态度,更是未来一段时期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方向。

人们已经注意到,随着一些地区房价逐步合理回归,个别地方开始以减税、放松限购、补贴购房等各种方式试图重新刺激房地产市场。这种种被称为"曲线救市"的做法一旦被效仿普及,必然会对中央当前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造成巨大损伤。

调控政策一旦出现松动乃至反复,伤害巨大。2008年,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房地产调控一度放松,结果导致刚刚出现走低的房价迅速转向,反弹势头之猛令人记忆犹新。当前,无论是为了社会民生所需,还是经济健康发展的要求,都必须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不动摇,坚决维护中央相关政策的稳定性、延续性,千方百计巩固调控成果。

房价不实现合理回归,调控不会止步。决不让调控出现反复,要求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对各种违反中央政策、有悖中央精神的"小动作"及时予以严格监管;需要房地产业和社会公众看清市场走向,坚定调控信心;更需要进一步完善调控政策和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在继续实施限购等政策的同时,抓紧研究制定对骗购、囤积多套住房者的政策措施,科学合理地推进并完善房产税试点。

没有只赚不赔的市场,也没有只涨不跌的房价。重要的是,无论消费者,还是房地产商,以及地方政府,都应清晰理性地认识到这一点。对长期倚赖于土地财政的地方政府,只有及时摒弃"坐地生财"的短视发展观点,才能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调控措施,维护好来之不易的调控成果。

作者:江国成 姜琳 编辑:张梦婕
更多>>  
新妈孙俪豪宅内景曝光 
 
凯特·温斯莱特豪宅 
 
整容削脸反变丑的女星 
 
赵薇七星级餐厅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