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年底贷款难 杭州首套房贷优惠收紧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11月06日 09:14:21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导读:

·杭州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全面收紧 85折几近消失

·年底贷款难 多数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

·多家大银行被曝首套房贷上浮利率

·京城首套房贷仍有85折

·扬城银行收紧首套房贷 多数银行取消8.5折优惠

 

 

杭州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全面收紧 85折几近消失

“说好的8.5折利率才过了两个月就变成了9折,这变得也太快了。”日前,于今年8月在杭州余杭区某楼盘买了一套新房的小李向记者反映,之前买房时,曾与中国银行谈妥,银行可以按基准利率的8.5折办理贷款,但前几天,银行却通知说,8.5折利率已经不可能了,最多只能打到9折。

接到小李报料后,记者走访杭州各大银行了解到,除了中国银行外,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广发银行等银行也已经收紧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

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难觅

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建行首套房贷利率的折扣为9.5折,条件比较好的客户最低可以拿到9折。该工作人员明确向记者表示,“几个月以前,建行的金卡或白金卡客户可以拿到8.5折的利率优惠,但是现在都不可能了。”

“今年房贷利率最宽松的时候是在年中,而最近这两个月,以前可以做到8.5折房贷的银行都开始渐渐收紧,估计短期内不太可能再下调。”农业银行个人信贷部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目前,农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维持在9折的水平上。

此外,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也都将首套房贷利率调整到了9折或9.5折。根据以往的经验,一般来说,外资银行或商业银行为了争取客户,在房贷利率的执行上一直较为宽松。然而一圈走访下来,记者发现,除了恒生银行还能拿到“8”字头的优惠外,其他银行都已经取消了几个月前给出的利率优惠。

另外,在今年年初时最早放出房贷8.5折利率的邮储银行,8.5折也已经成为过去。

而广发银行也将利率优惠上调到了9折,并且根据客户资信情况,还会有2%—3%的上浮;杭州银行亦将利率调整到了9折;招商银行则干脆明确给出了“按基准利率执行,没有折扣”的回应。

市场前景不明致银行惜贷

针对杭州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收紧的情况,记者查阅了近两年的相关报道后发现,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在第四季度收紧,几乎成为一种惯例。

杭州某商业银行信贷部负责人表示,一般来说,银行前几个季度都需要冲贷款业绩,到了四季度基本没有业绩压力了,贷款额度也放得差不多了,这个时候贷款就几乎不会有优惠了,而且批贷可能也很困难。

邮储银行一名工作人员也证实,邮储银行现在贷款额度已经很紧张,目前最低可以申请到9.5折,但放款会很慢,排队要排很久。

不过,也不是所有的银行都存在贷款额度紧张的问题,杭州银行一位高层领导向记者坦言,“今年杭州银行某个支行的企业贷款额度为80亿元,但到目前为止仅放出去了23亿。现在房贷优惠收紧,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房地产市场前景不明,银行出于风险控制的考虑,存在惜贷心理。”

业内人士指出,从今年3、4月份的9折、9.5折初露端倪,到6—8月份8.5折成为主流,再到优惠收紧,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的变动,与金融及房地产政策环境、银行本身的经营状况都不无关系。随着楼市政策走向明朗化和新财年的到来,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收紧的趋势或在明年初扭转。

那么,在这之前,接下来几个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会否继续收紧呢?对此,农业银行个人信贷部的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贷利率接下来会不会收紧到基准也说不好。”

●新闻链接

14个城市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目前,已经有14个城市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包括广州、深圳、上海、武汉、长春、无锡等城市。

全国城市的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不仅告别“打折”,还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30%不等。

有专家表示,银行这一举措对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影响较大,将让本不景气的楼市“雪上加霜”;也有专家表示,目前房价有下跌趋势,房贷风险高,银行根据风险调利率,上浮房贷利率在情理之中。(据法制晚报)

作者:杭州网综合整理 编辑:张梦婕
更多>>  
好声音签约细节曝光 ... 
 
梅艳芳故居封闭7年首... 
 
杨钰莹鲜为人知的单 ... 
 
霍建华林心如姐弟秘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