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年底贷款难 杭州首套房贷优惠收紧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11月06日 09:14:21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多家大银行被曝首套房贷上浮利率

多家大银行被曝首套房贷开始上浮利率,引发不少购房者担心遭遇“被上浮”的情况。记者昨日了解到,有房产中介表示建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的举动被业内认为是“风向标”,而且建行在广州和北京地区也被曝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05倍。

房产中介:

建行被曝上浮利率

近日有媒体称从广州地区的建行网点了解到,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05倍,如果申请贷款者希望尽快放款的话,房贷利率则可能上浮到1.1倍。而在北京地区,建设银行个贷中心也已将首套房贷最低利率由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到基准利率的1.05倍,成为近期北京地区第一家上浮首套房贷利率的银行。

“确实听说了建行要上浮首套房贷利率的事情。”沪上一家大型房产中介的按揭部门总监对记者表示,建行作为国有大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的举动被业内认为是“风向标”,目前已经在广州和北京等一线城市实施,接下来预计会向其他大城市扩散。目前建行在上海地区与中介合作的贷款业务明显收紧。

以上房产中介的按揭部门总监告诉记者,除了建行外,其他国有大银行也在近期出现过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情况。国有大银行对上浮利率的解释基本“口径统一”,具体说法是据各贷款客户的不同情况,实施差别化贷款利率政策。

银行业内:

多家取消利率优惠

记者昨日向建行上海分行的相关人士了解该行首套房贷的最新情况,该人士托词“太忙”,不过并未否认可能有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情况。

一家国有大银行的个金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通常随着临近年底,银行会出现“一贷难求”的情况。在信贷额度紧张的情况下,部分购房者为了保证房贷款项能够顺利发放不造成交易违约,宁愿接受房贷利率上浮的条件。

“银行方面比较热衷在临近年底的时候上浮利率。”以上大银行的个金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四大国有银行对外普遍表示在决定首套房贷具体利率标准时,要考虑客户资质。而且银监会提出各家银行根据风险状况合理确定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这也使银行在上浮房贷利率时更“方便”。

购房者:

担心遭遇“被上浮”

“两周前交房贷申请的时候,信贷经理说可以给9.5折的利率优惠。”购房者何先生昨日告诉记者,他在本周一向这家国有大银行的信贷经理打听首套房贷办理进展时,信贷经理的“口风”有变,对何先生表示由于他贷款购买的二手房房龄已经超过10年,所以审批部门认为房贷利率需要重新评估。

不过,房产中介告诉购房者何先生,根据以往的经验,他的房贷利率不但享受优惠的希望不大,而且很可能遭遇“被上浮”。因为从目前大环境来看,中小股份制银行提前一个月已经上浮首套房贷的利率,现在轮到国有大银行了。

“要贷款利率上浮,那房贷利息支出要多将近12万元。”购房者何先生颇为担心自己遭遇“被上浮”,不过万一碰上这种情况,他只好“认了”。

现状

首套房贷款优惠难了

本报讯 实习生 李晓迪 记者 沈梦雪此前,花旗银行针对北京部分优质客户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折扣调整为8.2折令不少人眼馋。不过,昨日记者从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通过中介公司购买首套房已经较难享受到8.5折的利率优惠了,只有有稳定收入和良好信誉的人群才可申请到,比如公务员、教师等。

中原地产静安区一物业顾问告诉记者,“首套房贷款利率目前正常的折扣是9折,自己去银行申请很难会比这个更优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中介公司与银行交涉,顾客最多也只能申请到8.5折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而近期申请8.5折优惠的条件较前段时间也明显变高。“目前只有像教师、公务员、律师或是医生等具有稳定收入的职业才有可能申请到首套房贷款8.5折的利率优惠,其他人群大多只能申请到9折优惠。”

另外也并非所有的中介公司都能申请到8.5折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前段时间还能帮助客户争取到,但目前最多只能争取到9折,最主要的还是看个人资质。”一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就算是9折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都需要大量的证明材料。(上海青年报)

作者:杭州网综合整理 编辑:张梦婕
更多>>  
好声音签约细节曝光 ... 
 
梅艳芳故居封闭7年首... 
 
杨钰莹鲜为人知的单 ... 
 
霍建华林心如姐弟秘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