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多地楼市成交回升 一二三线典型城市库存下调
house.hangzhou.com.cn 2015年04月22日 15:07:15 星期三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底中央五部门密集出台的楼市新政效应在上周有所显现。多地楼市成交显著回升,而让许多地方“压力山大”的库存也出现环比下调的迹象。

    数据显示,上周,受监测的38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8.1%。其中30个城市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占监测重点城市近八成;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周这些城市的成交量整体上涨27.4%,其中27个城市同比上涨。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提供的针对54个城市的统计数据也印证了这一回暖迹象。数据显示,上周中国54个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5.45万套,环比上涨18%,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成交上涨幅度达到27%。

    例如,北京上周开盘的首开国风美唐,开盘70分钟销售7亿元人民币;而主打“科技人居”的上海大宁金茂府也在开盘一小时内销售超过20亿元。虽然还未达到以往“日光”、“半日光”的热度,而且不同楼盘之间的冷热分化十分明显,但民众入市的积极性有所恢复。

    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上海、武汉和重庆的楼市累计成交面积居于前三。从同比涨跌幅来看,深圳楼市成交同比上涨97.92%居于首位,去年最为低迷的城市之一杭州次之,同比上涨81.07%。

    在成交小幅回暖的推动下,高企的库存压力也有所缓解。数据显示,3月份受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656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2%。其中,一二三线典型城市库存总量全部下降。

    研究员王晓燕指出,随着近期央行再次降准,加之此前限购取消、二套房贷政策放宽、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等一系列政策,各房企和各城市的去库存速度仍有加快的空间。王晓燕预计,在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的影响下,4月份住宅成交量将继续增长,同时存销比也将继续下滑,意味着各大城市去库存速度将继续加快。

作者: 编辑:袁芳
『相关阅读』
·二手房成交连续上升 次新房学区房走俏
·一线城市土地供应下降 今年宅地成交创3年最低
·上周杭州楼市成交走平 新增供应面积上涨超八成
·二手房连续两周成交千套以上 次新房学区房走俏
·杭州主城区二手房单周成交1126套
更多>>  
郭德纲生二胎豪宅揭秘 
 
新世界豪宅排行榜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