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住建部:地方细则3月底落地 将出措施保护刚需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3月06日 09:05:58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地方个税细则未落地 二手房现焦虑

3月1日,调控楼市的“国五条”细则公布,其中,“严格征收二手房转让的20%个人所得税”的政策令不少人忐忑,目前,地方细则未落地,二手房市场似乎陷入焦虑状态。

购房者小潘:签好合同就“中枪”

上周,小潘在杭州闸弄口选购一套49方的二手房,总价95万,价格和格局都符合心理需求,她就一口气跟房东签下了合同。不过,两天后,国五条细则公布,她一下子陷入了迷茫,她无奈的表示,自己算是运气“背”到家,躺着“中枪”。因为房子为净到手,按照原政策,她需要交纳9500元个税,如果按照新政策执行,购买这套房子他得承担22万差额个税,也就得支付44000元个税,这多出来的34500元税费,真令她寝食难安。

记者今早从各大中介门店了解到,目前经纪人接到的咨询电话特别多,心急的客户就赶来门店一问究竟。盛世管家企划部叶菁表示,现在具体执行细则还不清晰,所以之前签了双边没转合同的,打算买房的,都加紧行动,有些门店店面小,感觉里面在“打仗”。

购房者方先生:有惊无险

“我正好是上周五晚上签了正式合同,睡前翻开手机新闻,看到这个政策,我差点从床上弹起来。”上周,对于刚刚在节骨眼上购买二手房的方先生来说,有点不平凡。他在市中心购买了一套总价280万的房子,为了买这套房子,他费了不少心思,当他签下合同的那一刹那,他放松地叹了口气。可是就在签合同的当晚,新政策犹如晴天霹雳,他马上核实了一下房子原价,终于又放松了下来。新购的房子由于房东急售,差额比较少,也让他安心得睡了个好觉。他风趣的告诉记者,这几天,自己的心情犹如过山车,不过好歹是有惊无险。

购房者黄先生:购新房该不该出手

“政策总是连锁反应的,我现在该不该买呢?”严格征收20%差额个税虽然针对二手房,但是即将加入新房购房行列的黄先生这两天却络绎不绝的接到各种电话,有来自中介的,问需不需要卖房,也有推荐给他房东的急售房,还有来自抵押贷款的电话。他表示,他原本平静的心态被打破了,现在到底该不该马上出手呢?

的确如此,国五条细则出台后,网上有不少人猜测,一部分原本购买二手房的客户将涌入新房,有可能带动新房涨价。

我爱我家企划部经理周包军:客户心态“分化”

有关二手房的政策一有变动,我爱我家企划部周包军总是很忙碌,他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在他看来,如果20%的个税出台后,房东和买家出现分化的心态是必然的。

“这个周日成交量80多套,比平时略少,但是不能反映真实情况,因为正逢周末,交易量应该都是之前几天转过来的。具体要看今天门店的情况,我们正在统计中。”周包均说:“从门店情况来看,这两天前来挂牌的房东明显多了起来,另外,有一部分房东不以为动,索性暂时转售为租了。对于正想购买二手房的买家来说,有些会推迟计划,部分买房者则紧紧盯牢市场,万一有房东急售的,或许还能“捡”到一套实惠的。最焦灼的应该是已经签好合同的,正在办手续的客户,他们现在急着来门店办理各种手续,希望能赶上末班车。

盛世管家叶菁:短期效应更明显

“今天我们办证大厅很忙碌。”盛世管家企划部叶菁表示,新政策出台对后期的影响现在还很难确定,主要要看地方政府执行的细则,因为地方还是希望房地产交易市场是稳定、良性的,毕竟房产税收是地方政府主要的经济来源。

对于房东来说,国家控制房价的坚定决心和政策里的20%个税征收方案,会增加客户观望及购房成本;导致交易量下滑,交易周期拉长;长期来看,就算最终房价没有下滑,但是再涨价的可能性很小。

而对于买方来说,目前不知道地方政策具体的落实情况,而且杭州的刚性购买客户群体庞大,包括近2年国家严控后,房价仍然上扬的结果等综合来看,短期成交量或许会下降,但最终房价下滑的可能性不会太大,上述叶菁表示。

中瑞房产营运总监助理撒红:租房体系或许会更完善

中瑞房产营运总监助理撒红认为,按照一贯的作风,杭州地方细则出台时间应该比较快。如果按照20%严格征收,二手房有可能迅速进入“冰冻期”,这种状况将持续到五六月份,到九十月份又会渐渐好转。另外,如果部分买家打破购房计划,转入租赁市场的话,租赁市场的重要性将会越来越凸显,针对目前租赁市场,政府或许会更加重视,租赁制度也有希望更加完善。

 

 

作者:杭州网综合整理 编辑:张梦婕
更多>>  
揭曲艺大腕豪宅 
 
娱乐圈母女姐妹花盘点 
 
15个最佳异国养老胜地 
 
"世界末日"盘点全球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