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二手房过户增加 抢搭现行1%个税"末班车"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3月05日 17:42:46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3月5日 杭州网讯 记者 郑媛)上周五,即3月1日晚,国务院发布楼市调控通知:“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要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并且在二手房交易中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人所得税。”霎时间,北京、上海、南京等各地楼市都引发了不小的反应。

在杭州,那些急着出手的房主也加紧了买房的步伐,纷纷抢搭现行1%个税的"末班车"。因为根据以往的经验,在实际操作中,大多是由购房者承担二手房交易的个税,这才导致大批已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尚未办理过户手续的买家急于办理过户手续。

房屋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二手房过户增加

上午9点,在平海路的杭州市房屋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内,前来办理过户手续的人已经不少。不少市民一大早就赶往位于平海路的房屋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从开门到现在,这里的工作人员已满负荷运转。记者采访中得知,前来办理过户的买卖双方都认为在杭州细则出台期间,将是一段“空窗期”,二手房个人所得税依旧按照核定征收即指按房屋实际成交价的1%征收。

平海路杭州市房屋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现场

买卖双方趁此尽快办理过户手续,二手房交易市场能够迅速升温也就不难理解了。现场一位誉阿姨8点就早早的来到了房屋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采荷看了一套房子,面积40来方,价格120万,房东买入价格只有10万,如果按照20%个税,我们买方要多叫22万的个税。个税太高,赶紧买好以后不要麻烦了。” 誉阿姨算起买房需要缴纳各种税务伊然一位“房产专业人士”。担心杭州细则出台个税大涨,赶在杭州细则出台前将房买好或许是在场众多买主的共同想法。

恐个税增加 市民抢搭现行1%个税"末班车"

房屋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的市地方税务局税法咨询窗口也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家里父母的老房子通过赠与还是买卖最省钱?”“满5年的唯一住宅还需要缴纳20%个税吗?” 税法咨询窗口的工作人员耐心的为市民们解释每个问题。现场工作人员对此政策做出了解释:“其实,个税按差额的20%征收的做法并非是新规。二手房个人所得税有两种计征办法:一为据实征收,二为核定征收。近年来在实际征收过程中,按照核定征收缴税的购房者占了大多数。”

税法咨询窗口

杭州细则暂未落地,让不少欲购房的市民患上了“购房焦虑症”。在很多地产中介看来,一旦细则开始落实,则会打破现有的交易价格体系。市场将会重新陷入观望,试探、博弈。二手房市场将会出现萎缩。

那么杭州目前购房个税如何缴纳?市地税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未收到执行细则,目前二手房个人所得税依旧按照核定征收即指按房屋实际成交价的1%征收。”

 相关阅读:

    ·地方个税细则未落地 二手房现焦虑

    ·新政首个工作日 二手房忙过户

 

作者:郑媛 编辑:张梦婕
更多>>  
揭曲艺大腕豪宅 
 
娱乐圈母女姐妹花盘点 
 
15个最佳异国养老胜地 
 
"世界末日"盘点全球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