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国五条”影响楼市几何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2月22日 08:57:42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导读:

·中央再出“国五条”遏制楼市 调控或加码

·“国五条”影响杭州楼市:预期正在改变

·“国五条”,楼市影响几何?

·“国五条”影响宁波楼市:尚待观望

·楼市新国五条昨重挫地产股 部分房企推盘节奏打乱

·“国五条”控楼市 A股应声而落

·新“国五条”为2013年楼市定基调

·限购小规模升级政策后续细化操作大有文章

 

 

 

“国五条”影响杭州楼市:预期正在改变

楼市调控“国五条”之后,房价走势会如何?记者今天杭城走访后发现,虽然房价还未出现实质性变化,但多数人的预期正在改变中,也因此影响着不同群体的购房“速度”。

杭州市建国路上集聚了我爱我家、万邦地产等四五家二手房中介。下午4点,记者走进我爱我家建国店,看见一楼接待厅都是公司中介人员,并没有顾客。门店业务主任王圣杰告诉记者,他一早就通过手机短信获取了“国五条”的内容。从当天的反应看,市场还比较平稳,预约看房的顾客仍旧按计划看房,咨询二手房信息的电话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

在二楼的客户洽谈室,记者遇到了来自富阳的准备买房的吴女士。此前三天,吴女士已经跟着中介人员看了好几处二手房房源。她告诉记者,她是在帮女儿看房。对新出台的“国五条”,吴女士认为,并不指望房价大降,能够不涨就已经不错了,对购房的计划影响并不大。

家住江干区凤起东路的陈先生年前已经看好了采荷小学附近的一套二手房,原本这几天要签协议的。“国五条”出来了,他决定再缓缓。“至少等到全国两会以后,政策、市场进一步明朗了再说,毕竟孩子还小,不用太急。”他说。

我爱我家营销企划部总监周包军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本是房产交易的淡季,但今年的市场表现明显好于预期。2012年1月份,杭州市主城区二手房总成交量只有七八百套,市场可以说是冷到了冰点,三四月份开始回暖,到八九月份,主城区二手房总成交量回升到月均2000多套,并持续至今;而二手房的成交均价也从2011年的低谷回升了5%到10%左右。

周包军认为,这种回暖应该是正常的。在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影响下,目前杭州的二手房市场主要是以自住性需求为主,包括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投机性需求基本被挤出市场。但从去年底,国内部分城市出现成交量大幅上扬、二手房价格大幅上涨的消息,放大了市场对楼市上涨甚至大涨的预期。国务院及时出手,出台“国五条”,无疑是对楼市大涨的乐观情绪兜头浇了一盆冷水。

业内人士认为,在楼市“涨”声重起之时,“国五条”的及时出台有利于扭转市场预期,稳定市场。在“国五条”影响下,房价短期内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但大幅上涨的可能性更小。这将使刚性购房者在选房时更从容,改善性购房者增加观望情绪。 (浙江日报)

作者:杭州楼市综合整理 编辑:张梦婕
更多>>  
15个最佳异国养老胜地 
 
"世界末日"盘点全球 ... 
 
汪小菲否认张兰失踪 ... 
 
杨幂承认将与刘恺威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