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百城住宅均价连续5月环比上涨 一线城市涨幅明显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11月02日 08:33:09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综合整理

    百城房价环比连涨5个月

    来自机构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全国平均房价仍在走高,不过涨幅并不大。

    根据11月1日发布的报告,10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8768元,环比(较上月)上涨0.17%,涨幅与9月持平,这也是百城房价连续5个月上涨。

    报告略显“暖意”,但并没能改变当下市场有关楼市复苏与否的分歧。

    “最近楼市回暖迹象很明确,但量价齐升的局面显然还没有到来。甚至,我认为现在是量跌价缩的前兆。我们最近的调研感觉到,实体经济的(不佳)表现已经(传导)到房地产行业了。”中信建投分析师苏雪晶说。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则认为,房地产市场基本见底,接下来会是量价缓缓上升的过程。

    根据前述报告,10月100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同比(比上年同期)连续第七个月下降,跌幅为1%,比上月缩小0.4个百分点。

    券商:行业基本面反转

    不少分析机构认定,房地产行业已触底反弹。

    海通证券在最新发布的房地产行业2012年三季报综述报告中写道,从根本意义而言,行业基本面已经实现反转,市场前期所担忧的破产等风险目前完面释放,相对其他周期行业而言地产基本面最好。

    海通证券列举的理由包括:A股上市公司整体现金流状况处于3年以来最高水平;预收款处于近三年最高水平,且部分优质企业有股权激励;上市房地产企业真实库存高峰已过。

    标普亚太区企业评级主管李国宜昨日也告诉媒体,相信内地房地产最坏的时间已经过去,交投量逐步回升。李国宜预计,未来12个月,内地楼市的交投及销量会持续复苏。

   开发商:销售没啥变化

    开发商的措辞谨慎。

    “基本面反转言之过早。中央调控没有说打压房价,是控制房价上涨过快,现在这个局面是最好的,是大家都愿意看到的。”沪上一位开发商说。

    该开发商表示,以上海市场来说,6月成交量到了今年的高位102万平方米,7、8、9月份都是80万平方米左右,80万平方米对于上海市场来说是偏低的。“接下来的11月份差不多是80万平方米,量价都会是平稳的趋势。”

    “平稳吧。整体面不会再好。”一位国企开发商说。

    “最近销售没有什么变化,9月份和10月份整个行业不太好,开发商都在观望市场。”一位上市公司营销总监认为。

    该营销总监同时提到,接下来的11月和12月份,开发商推盘热情会积极很多。“我们也在加大营销力度,主要是通过渠道和中介销售,加大广告投放。这种营销手段现在会管用了。”

    “现金流还是偏紧”

    上述营销总监特别提到了当下中高端楼盘的销售:“对客户的首付比例甚至是贷款都提供包揽服务,首付是多少,这些都好谈的。”

    一位中高端楼盘开发商近来感受到回款速度明显放慢:“客户签合同加大了讨价还价的力度,真正回款的时间比以前长很多。因为付的钱比较多,改善型客户很多都是要卖掉房子再来买的。”

    该开发商旗下楼盘单价4.5万元,总价在1000万元左右。

    “现在第一梯队和第二梯队的开发商现金流还是偏紧,越大的越紧张,因为要保持一定的土地储备。某些中小房企项目少、开发量少,加上今年卖得不错,可能手头上比较松。”上述开发商说,圈内的资金面并不乐观。尤其是近三年拿地的楼盘利润都不会高,毛利润率能到25%算不错了。另外,现在的库存量还是蛮高,供大于求。

    根据海通证券的统计,受降价和财务成本上涨的影响,房地产上市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较去年底有所下滑。

    “全年37亿元销售目标,前三季度完成了30亿元。”一位港资开发商认为,市场气氛不支持上涨,价格接下来仍会是一个震动稳定的表现。(东方早报)

作者:杭州网综合整理 编辑:袁芳
更多>>  
好声音签约细节曝光 ... 
 
梅艳芳故居封闭7年首... 
 
杨钰莹鲜为人知的单 ... 
 
霍建华林心如姐弟秘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