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多地政策微调 三季度业绩向好12只地产股涨停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11月02日 08:26:53 星期五  来源:每日商报

    10月29日,又一地方政府微调政策,广东省江门市同意开平、鹤山两县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的申请。

    从9月底开始,深圳、贵阳、西安、武汉、天津、镇江、江门等地先后对楼市政策进行微调,这也是自国务院督查组督查楼市以来,地方政府首次密集微调政策。

    受此消息刺激,昨日房地产股全线飘红。万泽股份、宋都股份、格力地产、华远地产、顺发恒业、南国置业等12股齐齐涨停。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城市尝试微调楼市政策,房地产市场也将从底部逐渐升温。

    12股涨停

    顺发恒业是一只对利好消息较为先知先觉的地产股。昨日早盘,该股以4.55元小幅低开。开盘后,股价稍稍向下调整,便开始震荡上行。10点08分,数万手买单将该股直线拉起,短短十分钟内将股价封至涨停。

    顺发恒业的示范效应,带动格力地产、华远地产、鲁商置业、珠江实业等一批个股纷纷在早盘快速上攻并封住涨停。

    午后,地产股迎来涨停第二波。万泽股份、宋都股份、南国置业、上实发展等个股相继涨停。

    截至昨日收盘,房地产开发指数(申万二级行业分类)报收2849.009点,全天大涨3.73%,位居板块涨幅第二。139只地产股中,138只上涨,几乎全线飘红,其中12股涨停,仅东方银星微跌0.16%,“招保万金”四大龙头股涨幅则均超过2%。

    在房地产板块的推动下,当日大盘也迎来久违的大涨。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104.43点,涨35.55点,涨幅1.72%;深成指报收8663.15点,涨193.35点,涨幅2.28%。

    地方政府楼市政策微调利好密集

    近来,地产业地方政府政策微调频频。

    10月29日,广东省江门市同意开平、鹤山两县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的申请。按照调整后的额度,首套房贷款最高限额统一提高到一人25万元,两人或以上50万元;二套房贷款最高限额为一人20万元,两人或以上40万元。几乎与此同时,江苏镇江市推出新的公积金政策。其中包括子女买房,父母可成为共同还款人,公积金可用来偿还商贷、支付物业费等。

    除上述两地外,9月下旬以来,深圳、武汉等多城市通过微调公积金政策的方式对楼市政策进行调整。而自“新国八条”出台至今,已有近30个城市调整公积金政策。这也是自国务院督查组督查楼市以来,地方政府首次密集微调政策。

    业内人士认为,多地微调政策的目的,主要在于刺激楼市消费,进而缓解地方政府财政“吃紧”的局面。在不触及楼市限购、限贷等政策“红线”的情况下,地方政府的微调尝试被允许的可能性较大。

    游资集体推高地产股

    事实上,10月份以来,地产股表现与大盘的颓势风格迥异。10月份该板块月涨幅为2.96%,期间有97只房地产股实现上涨,占行业个股总数的63.40%。其中,珠江实业、中航地产、天津松江和万方地产等4只房地产股10月份涨幅均超20%。

    以珠江实业为例,该股月涨幅高达41.37%,该股由于受游资追捧,10月29日、30日两天连续以涨停板报收。

    而在昨日的集体涨停大戏中,游资依旧扮演着主角。龙虎榜数据显示,格力地产、华远地产、中航地产、万泽股份、顺发恒业等涨停股中的前五大买卖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只有宋都股份的前五大卖席位中,出现了一家机构身影,该机构昨日卖出563.63万元。

    市场已吹暖风

    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行业市场表现的强劲主要是因为部分房地产股三季报业绩表现较好,刺激了整个板块上涨。

    Wind数据显示,沪深两市152家上市房企前三季度共实现净利润370.08亿元,同比增长3.44%,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5.62%,业绩呈现逐季回暖态势,不少房企四季度还将迎来开竣工和结算高峰期。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房企的经营环境明显改善,全年业绩有望保持稳步增长。今年销售回暖的局面将为明年一季度上市房企的业绩打下良好基础。

    今年以来,楼市调控政策也在影响市场供应。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速、土地购置面积、新开工面积等指标都出现负增长。

    市场人士认为,为保证市场供应,并刺激房地产消费,未来楼市调控政策可能趋于温和,并从行政化手段逐渐过渡到市场手段。

    不少分析人士还认为,在国务院督查组回京后,高层虽不断表态坚持楼市调控不放松,但至今并无更严厉的政策出台,意味着“政策底”已经出现。因此,微调楼市政策的行为将被默许,并可能越来越多地出现。

    下半年已有不少大型房企在土地市场频繁拿地,显示出“抄底”意图。部分房企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楼市的一系列指标在探底之后,市场将进入筑底期,并有可能在明年进入逐步升温阶段。

作者:崔丘 编辑:袁芳
更多>>  
好声音签约细节曝光 ... 
 
梅艳芳故居封闭7年首... 
 
杨钰莹鲜为人知的单 ... 
 
霍建华林心如姐弟秘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