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贾卧龙:“十八大”之前 房价不会出现暴涨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7月11日 08:57:14 星期三  来源:北青网

  在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住房销售的回暖上时,土地市场也悄然度过寒冬,迎来暖意。恒大13.22亿元广州拿地、万科3.8亿元广州拿地、中铁置业22.87亿元贵阳拿地、龙湖12.8亿元成都拿地……五、六月份万科等10家标杆房企一共拿地45宗,占到上半年的54%,以二三线城市居多。成交量提升的同时,地价也在悄然回升,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的研报告显示,6月份300个城市土地平均溢价率为10%,创下今年新高。地价上涨,未来房价只会水涨船高,下调难度会更大。

  开发商补仓,土地市场回暖

  由于全国经济发展形势不乐观,GDP增速连续下滑,国家在房地产市场调控方面不再继续严厉,转而鼓励刚需购房,补贴、降息等多种优惠政策不断出台,购房者预期发生改变,多种原因使楼市得以在近期出现小高潮,回暖成为事实。楼市回暖首先体现在成交量上,5、6月份商品房成交量不断创下年内新高,开发商的业绩也不断提高。据万科最新公布的销售简报显示,2012年6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22.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33.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5%和0.68%,这是万科连续5个月实现销售面积同比增长,也是连续两月销售额破百亿元,已超额完成上半年目标。而这样的企业不止万科一家。

  开发商资金回笼状况良好,就使得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的房企得到喘息机会,得以腾出手来在土地市场上有所作为。由于楼市的调控,开发商一度对房地产后市持悲观态度,在拿地方面都保持谨慎。随着近几个月市场的回暖,商品房有“量价齐升”的势头,而此时地价却处于低位,且不缺乏优质地块,对于开发商来说,现在是拿地补仓的最好时机。随着开发商的纷纷出手,各地地价也开始悄然回升,300城市的土地溢价率平均达到10%,地价上涨成为事实。

  地价上涨,房价想降将更难

  随着房地产市场销售的回暖,不少开发商已不再专注于积极推广已有项目,而是开始着手拿地做新项目,土地市场的竞争开始变得激烈,土地价格上涨就成为必然。对于地方政府来说,目前仍未找到能够替代土地财政的渠道,他们现在是离不开出让土地的,土地市场一旦回暖,地方政府肯定会靠涨价增加收入,而房地产商目前的资金状况良好,为了布局未来,他们不惜出高价购得优质地块,像恒大,就在6月份以32968元/平方米的楼面价拿下广州天河地王,随着楼市回暖的继续,“地王”还会不断再现。

  作为房价的核心成本,土地价格上涨,必然带动房价跟着上涨,这是无法控制的,开发商积极出手,拿地热情高涨,说明他们普遍对未来楼市行情看好,所以未来几年,这批土地上的商品住宅建成后,其价格可想而知。所以,未来房价能够保持稳定已经不容易,虽然短期内不至于出现暴涨,但下调的空间已变得很小,在“十八大”之前,房价相对于以后来说,是处于低位的,这一段时间,对于购房者来说应该是一个机会。

  今天的地价,就是未来几年的房价,面粉价格上涨,面包价格是不会下降的。我国楼市有水分,但是由于市场化的不充分,仅凭强制性的暂时抑制,泡沫是不会消除的,解决楼市问题最终还是要从制度、结构上改变,充分发挥市场的调节作用。

作者: 编辑:张梦婕
更多>>  
刘璇奉子成婚效仿李 ... 
 
世界10个最大顶级建筑 
 
芙蓉姐姐遭劈腿离婚6... 
 
陈强病逝往日家居照曝光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