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亚运村今年开工建设 14家顶级房企角逐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5月04日 08:15:19 星期五  都市快报

    融创 开发建设并运营服务了天津全运村

    昨天,融创团队也出现在招标现场。融创是一家很成功的民营房地产企业。

    融创工作人员昨天对快报记者说,这次的亚运村招标,融创已报名投标亚运村三村开发建设,希望能以“开发建设者、运营服务者”的角色深度参与亚运村这场盛会。

    目前,融创已组织两家境外、两家境内共四家设计单位,一家赛事服务咨询单位,共同配合完成亚运村整体规划。

    融创主导开发建设并运营服务了天津全运村项目。据说在总结大会上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评价:“场馆设施一流、竞赛组织一流、全运村一流、接待服务一流、新闻宣传一流、安全保卫一流。”

    融创工作人员昨天表示:“融创为全运村提供每天24小时运营的公寓房服务、全运村运营、餐饮交通等,为运动员营造最舒适的生活环境。我们有信心依托亚运村等体育赛事重点配套项目打造高端精品营造能力,希望为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添彩助力。”

    整个亚运村占地113公顷

    要容纳约2万人

    2022年3月全面投入试运行

    亚运村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配套服务的核心设施。今年2月7日,杭州市亚运村建设指挥部发布公告,征集开发建设单位参与亚运村建设。

    亚运村具体包括三部分: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和媒体村。

    运动员村包括1号地块和2号地块,占地30.4公顷。1号地块东至规划奔竞大道,北至规划环路,西至规划经六路,南至规划丰北路。2号地块由规划奔竞大道-规划丰北路-规划经七路-规划纬五路-规划环路围合而成。

    运动员村赛时将提供运动员的住宿和相关公共配套服务:设有旗帜广场,是各国运动员文化交流、交换纪念品的场地;有体能恢复与力量训练中心,包括恒温泳池、按摩室、水疗室、桑拿室、力量训练房等;有康乐休闲中心,提供游戏、VR电影、阅读、桌球、乒乓球、棋类等活动;还有一间总餐位5500座的运动员餐厅。亚运会后,运动员村1号地块将转为纯住宅地,2号地块将转为商住用地。

    技术官员村占地16.4公顷,东至规划平澜路,北至规划纬三路,西至规划经一路,南至规划丰北路。

    媒体村占地19.6公顷,东至规划平澜路,北至规划环路,西至规划经一路,南至规划纬三路。

    赛时,技术官员村和媒体村将为裁判员、媒体记者提供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设施和服务。亚运会后,技术官员村将转为商业、商务和居住功能,媒体村将转为廉租房和配套用房。

    按照规划,整个亚运村可容纳10000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约5000名媒体人员和近4000名裁判员。设施布局将充分考虑各参赛国和地区的宗教习惯和生活方式。此外,绿化景观和中央水轴也将占地46.6公顷。

    亚运村将在今年开工,2021年底竣工,2022年3月全面投入试运行。

1  2  3  


作者:首席记者 林碧波 记者 董吕平 编辑:赵群
『相关阅读』
更多>>  
152年一遇的“超级蓝血月全食”上演
 
古墓发现墓主生前玩具
 
2018的第一场雪,下的那么深下的那么认真!
 
挪威打造观光特色厕所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