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开通倒计时 探营杭州东站枢纽建设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6月19日 09:08:22 星期三  杭州网

杭州本月底成高铁网重要枢纽之一 东站将启用

快速连通南京、杭州、宁波三城的杭宁、杭甬高铁(合称宁杭甬高铁),之前定下目标,6月30日通车,7月1日起严格按照运行图(即列车运行时刻表)运营。

与此同步进行的是,亚洲最大的铁路枢纽之一——杭州东站将启用。7月1日以后,铁路部门继续安排杭州至长沙、南昌等地的动车组列车。并且两线一枢纽启用后,铁路部门通过新增高铁线路,压缩路途时间,或者为热门方向增加车次,为杭州旅客提供更多选择。

11趟车去厦门

杭州5小时到武汉看樱花尝美食

G582/3 宁波东-武汉 15:47-22:14

G584/1 武汉-宁波东 9:00-15:24 上虞北 绍兴北 杭州东 湖州 长兴 宜兴 溧阳 南京南 全椒 肥东 合肥六安 麻城北 麻城北 金寨 六安 合肥 全椒 南京南 宜兴 长兴 湖州 杭州东 绍兴北 余姚北

7月1日以后,杭州至厦门时间从以前的7个半小时,大多缩减至7小时以内。以前,主城区车站至厦门只有3趟车,买票难的问题一直困扰大家。现在,将车次增加至11趟,早上、中午、下午都有车去厦门,基本做到随到随买随走。

厦门,应该不用多介绍了。美丽的厦门大学和厦门环岛路是许多游客一生必去的地方,还有鼓浪屿的海滩、小吃,令人留恋。

这趟车虽然不从杭州始发,但杭州人可从杭州东站上车,也非常方便。到武汉全程约5小时左右,比以前坐普通车所需的13小时,要快8小时。

“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李白诗中所赋的“江城”,就是武汉。江城胜景、楚风汉韵,源远流长。黄鹤楼、湖北省博物馆、归元禅寺和东湖4大景区已经入选首批国家“4A”级景区(点)。而“早尝户部巷,夜吃吉庆街”的美食传说,也足以吸引你停留几天,好好品尝。

21趟车去福州

路过或始发杭州东站的车次中,一共10趟是终到福州的。而因为所有11趟往厦门的车次,都要经停福州。算起来,一共有21趟车去福州,杭州人的选择非常多,早中晚各时间段都有车。

福州拥有平潭海坛、鼓山、青云山、十八重溪等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林则徐祠堂也值得参观。

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如果有志同道合的旅伴,可以坐着火车,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地走,一个景点一个景点地玩,体验在路上的感觉。

7小时到宜昌游三峡

G586/7 杭州东-宜昌东 7:13-14:16

G588/5 宜昌东-杭州东 14:40-21:42 湖州 宜兴 句容西 南京南 合肥 六安 麻城北 汉口 天门南 荆州荆州 天门南 汉口 麻城北 金寨 六安 合肥 南京南 宜兴 湖州

G586/7次开出后,结束了杭州去宜昌无高铁的历史。以前杭州到宜昌坐快速列车,需要20小时左右,如今杭州去宜昌只要7小时。另外,乘坐这趟车也可以到武汉。不过停车站点是汉口,离市中心稍远。

宜昌是巴楚文化发源地,随处可见吊脚楼。这里跟三国也很有渊源,蜀汉在这里发动对东吴的夷陵之战,至今那里还有当阳关帝庙,是中国三大关庙之一。

如今,宜昌还是“世界水电之都”,三峡大坝、葛洲坝以及三峡之一西陵峡都在其辖区内。到宜昌后,感兴趣的可以参加“两坝一峡一日游”,一般早上8:30登船,下午5:30再返回宜昌,票价每人288元(1.2米以下儿童免票)。

另外,在武汉和宜昌之间,高铁会经过荆州,这是汉宜高铁上最大的一个站点。如果你对楚文化感兴趣,也可以在荆州下车去看看。三国时期,“刘备借荆州”、“关羽大意失荆州”等故事都发生在这里,纪南城、关公庙、章华寺、乌林古城场、华容道等人文景观也非常有名。

7小时到郑州体会中原文化

铁路业内人士“宁波值班员”建议,郑州是重要高铁枢纽,坐D272/3到郑州后可转其他高铁。郑州往西,花2小时经郑西高铁可至西安。所以,杭州至西安所需时间,缩减至9小时左右。

郑州往北,用1个半小时经京广高铁到石家庄,杭州至石家庄时间,缩减至8个半小时。

到石家庄后再转车(或直接在郑州转车),经石太客运专线花1小时到太原。杭州至太原所需时间,缩减至10小时。

到了郑州,一定要去参观国家重点博物院之一的河南博物院,那里的中原文物,不管是数量和质量,都会让你惊艳。另外,少林寺,也是很多游客必到之地。

少林寺在郑州所辖的登封市境内。到达郑州火车站,对面的汽车站就有到登封的汽车,每25分钟一趟,约1个小时就能到少林寺。(都市快报)

作者:杭州网综合整理 编辑:张梦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