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汽车 | 财经 | 创业 | 休闲 | 旅游 | 数码 | 人才 | 教育培训 | 健康 | 女性 | 动漫 | 分类 | 短信 | 酷棒| 论坛| 博客 

杭州新闻 | 最新播报 | 图片新闻 | 杭网民声 | 网友播报 | 网民观点 | 宽带报纸 | 视频新闻 | 手机报纸 | 电子地图 | 杭网社区 | 杭州话

房产首页 | 房产新闻 | 家居装修 | 精品楼盘 | 房源大全 | 经济房 | 专题荟萃 | 房产评论 | 记者在线

首页>>专题精粹>>本页
万科:这样看待杭州楼市
2006年06月01日  10:21:46    杭州网

2005年5月24日,万科以4.764亿元的总价一举拿下杭州九堡两块地,正式宣布进军杭州市场。“在杭州拿地,我们没有财务上限,只要这个地块符合万科战略发展和项目拓展的要求,我们就会考虑去拿,现在外界盛传今年万科在杭州要投入二十到三十个亿,万科既不会下这样的指标,也不会有这样的限制。”

该公司相关人士回复记者第一个问题时的这个答案,又不由得让人想起一年前万科与南都合作时,总裁郁亮的一句话:“与南都合作,只是万科布局杭州的第一步。”

进驻杭州:数年努力的结果

只要仔细研读过万科报告,你就会发现,在万科目前的发展战略当中,长三角城市圈、珠三角城市圈和环渤海城市圈这三大城市圈,是它图谋已久的发展蓝图。进入杭州,正是万科布局长三角重要的一步棋。

据万科相关人士介绍,作为长三角重要的二级城市,杭州与南京比较相像,但杭州的住宅市场容量比南京更大,买房群体并不仅仅是杭州人,而是整个浙江人,甚至是全国人。浙商资金在杭州房地产市场上非常活跃,杭州楼市的潜力让任何开发商都兴趣十足。

据介绍,早在几年前,万科就开始通过一些中介公司收集杭州房地产市场的相关资料,同时,也非常关注杭州主流媒体的房产报道,并走访杭州知名开发商开发的楼盘,与同行进行广泛的交流。2005年3月,万科总计18.5785亿元人民币受让南都集团通过中桥持有的在上海、江苏的70%权益,以及浙江的20%权益这种合作的方式,与南都房产共同分享浙江地产市场。此后,也就是上周的这个2006年春夏之交,万科终于独自拿下了在杭州的第一块地。“我们经常在研究杭州的透明售房网,觉得杭州的房价略微有点偏高,但供求没有太大偏差,这与上海房地产市场完全不同。上海的房地产市场就有点供求失衡,杭州市场自住型的比例比较高,我们觉得,杭州的房地产市场从长远来看非常好,最近几年,杭州的房价一直都是呈现出非常稳健的态势。”

通过研究,万科也觉得,杭州市场的需求结构与万科的产品类型非常契合。那些中低价位、中小户型的产品在杭州的销售情况都不错,尤其是从最近一段的市场反应来看,滨江、闲林等地都有一些楼盘的销售成绩相当出色,这些楼盘普遍是中低价位,户型方面也以中小户型为主,而中低价位、中小户型的产品一贯以来都是万科主要的产品类型。

独自拿地的开始,是否意味着合作开发的结束?万科杭州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有机会,万科不会拒绝任何一种合作模式,“我们在与本地开发商的合作上心态是比较开放的。什么样的合作都可以与我们来谈。”

九部委意见:与万科合拍

就在我们采访万科的前一天晚上,九部委出台了新一轮的意见,发生在万科拿地后的几天,这是否会影响到万科的杭城拓展计划?“九部委的意见对我们的影响并不大,万科一贯的理念就是造老百姓买得起的房子,而且九部委的意见并没有打压房地产,而是鼓励自住型需求,万科的理念与国家的宏观调控方向一致。”万科杭州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他介绍,万科在九堡的项目从一开始的定位就是立足普通购房者,希望九堡的项目最后能够在普通老百姓的购买力范围之内。万科方面表示,按照九堡项目万科的初步计划,中小户型房源将会占相当大的比重,因为“万科要给杭州带来老百姓都买得起的房子。”

为什么是九堡:细解拿地策略

“造老百姓都买得起的房子,”也许这句话正好能解释为什么万科把进驻杭城的第一个棋摆在九堡。

万科此次在九堡拿地,5号地块仅挂牌底价加价20万元,两块地的楼面价分别是2502元/平方米和2510元/平方米,这一楼面地价甚至低于两年前九堡地块首次公开出让时的楼面地价。“万科在杭州只有九堡的这两块地。”万科项目发展部有关人士表示,“我们在拿地的时候非常慎重,根据我们的土地评估体系,一般要达到较高的标准我们才会去拿。”“作为一个发展商,拿地离不开宏观调控的导向,万科最擅长的是做普通大型住宅,只要是适合万科的产品定位的土地,不论在什么区块,我们都会有兴趣。”

万科方面透露,在拿地九堡前,他们已经看了几十个项目。根据政府的规划,九堡是一个大型的居住区,同时它又处于一个交通枢纽的地位,这也符合万科一向以交通为导向的拿地原则。于是,最终,万科将目标锁定在了九堡。

当然,在他们看来,“配套不很成熟”是他们在开发时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我们在开发的时候,会尽可能地通过小区里的配套来弥补这方面的缺陷,这是万科在杭州的第一个项目,让普通老百姓买得起是第一步,我们要让他们买得起,也住得进来,还要让他们住得久。”据悉,若无意外,九堡项目应该在今年年底开工。

买得起的房子:万科模式打造

既然要做老百姓都买得起的房子,成本控制当然是第一位。

这时候,就不能不提到万科跨区域发展里的标准化开发模式。

有人喜欢用标准化、工厂化这样的字眼来形容万科的开发模式。在几个城市的发展当中,万科逐渐形成了几大产品系列,包括城市花园系列、金色家园系列、四季花城系列,大多数时候,万科开发项目时,都套用了一种成熟的开发模式,如单体户型楼型完全由万科提供,设计公司只是充当描图的作用。

不过,这样的理念并不意味着只是简单地克隆,以万科天津水晶城情景花园洋房为例,其平面在深圳四季花城情景花园洋房的基础上进行局部修改、外观重新包装,使其具备大量推广的可能性。但除此以外,还有大量完全的创新体现到了针对不同地区的市场特征上,如市场产品理念、不同地段的规划和环境景观的设计。“这一工作模式体现了万科在产品方面对市场的绝对主导。将已经过市场检验的成熟的产品略加调整以作为推广的母本,已经完全超越了以往各项目产品设计从头开始来回推敲的工作方法。”万科的有关人士表示。

也正因此,虽然同是城市花园系列,但万科新一代产品如天津水晶城、上海蓝山小镇、兰乔圣菲、深圳17英里、第五园等,已经呈现出完全不同的面貌。“把产品研究透,这样就可以避免很多变更,成本自然就降了下来。”万科杭州公司有关人士这样介绍成本控制的秘诀。“另一方面,就是针对客户,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万科的产品一般销售都比较快,因为前期的客户定得比较准,这样就能够减少很多无谓的营销成本。”

九堡制造菜单:尚在酝酿之中

那么,九堡的项目会承袭万科的哪个产品系列呢?四季花城系列的主要产品类型就是普通公寓,根据九堡地块的性质和万科对该项目的一些初步考虑来看,很多业界人士猜测,万科可能会在九堡项目中用四季花城系列的产品模式来开发。

但万科方面却表示,至今,他们还没确定是否套用四季花城的模式,“我们的一个理念就是全国性思维、本土化运作,注重对城市文脉和地理环境的理解和尊重,‘以您的生活为本’是万科品牌形象的核心。虽然许多年以来,外界都认为万科是一种工厂化运作的模式,但是我们非常强调要摸准消费者的胃口,先搞清楚消费者想要什么产品,再做产品规划,万科注重进行消费者的调查和研究。”万科市场营销部有关人士表示。

关于万科

万科以房地产为核心业务,是中国大陆首批公开上市的企业之一。至2005年12月31日止,公司总资产219.9亿元,净资产83.7亿元。万科的业务已经扩展到全国二三十个城市,2005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39.5亿元。目前万科在全国的开工项目达到62个,开发的项目全国加起来有100多个。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熊蓉    

★最大刺激让她高潮迭起  敷脐治疗风湿、类风湿!  肝肾囊肿,多囊肾新突破  90天治愈脂肪瘤!
心肌炎心肌病心衰公益咨询  非手术治胆囊息肉 脱发白发斑秃有办法!  非手术治疗纤维瘤

 

餐橱 | 儿童房 | 客厅 | 书房 | 卫生间 | 卧室 | 玄关

        
餐橱                 客厅                   卧室                  儿童房                 卫生间
                                                                               >>更多精彩图片欣赏

   专题精粹  家装日志  时尚导购  房产评论 

·精致的烛台增添家居生活的情趣(图)
·德国可爱家居用品 与潮流密不可分
·房产商专家学者评说2004杭州楼市
·纤细柔和搭配创造法式自然魅力
·停收个税是扭转二手楼市的契机?
·二手房市场颠覆房交会的定律

·2004杭州楼市年终“逐行扫描”
·中国杭州第五届人居展览会专题
·发挥创意 美到令人叹惜的餐具
·把花种在“彩虹”里
·房博会后杭州房子能买了吗?
·从多个角度看待近期杭州楼市

·人居展后,杭州近期楼市预测
·趣味镜框 美妙享受(组图)
·“透明售房”的气息在不断蔓延
·岁末,营造一个喜庆的家
·八大浙江城市运营商详细点评
·房博会后杭州房子能买了吗?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40156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1001000482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