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企业·楼盘>>
2017杭州楼市年度销售榜出炉 万科领跑市场强势夺冠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1月03日 16:41:23 星期三  

    2017年杭州房企成交排行榜火热出炉,万科以281亿元的销售成绩领跑杭州市场,强势夺冠。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万科优势明显,超过第二名的绿城30多亿元。

    然而,对于关注楼市的人来说,这一年来万科在住宅市场上可谓“低调”,在不久前的万科媒体交流会上,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甚至放言“谁再跟我说万科是发展商,我跟谁急”。的确,万科近年来转型“城市配套服务商”,并已在产业办公、物流、长租公寓等多个领域崭露头角,不过此次的强势夺冠,足以说明万科并非“不务正业”,这家公司依然保持着业内领先的住宅开发水平。换句话说,正是基于强大的核心业务能力,万科才得以实现其复合业务的迅速崛起。

透明售房网排行榜

    “产品与服务主张”锻造产品力,致胜市场的不二法门

    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来自于对专业的坚守与提升。作为业内领先的企业,万科在产品与服务的研发方面一直为人称道。早年进入杭州市场,万科·西溪蝶园二期最早提出“住宅性能”,并发布业内第一本产品说明书,在杭州树立了精工品质的标杆;2011年,首创《村民公约》、《邻里公约》,之后更是提炼总结了“好房子、好服务、好社区”的三好住宅价值体系,收到市场广泛认可。

    2015年,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提出“改善产品和服务供给,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要求,万科杭州在“三好”基础上,提出了“产品与服务主张”,以统一的价值观与方法论,指导多个住宅项目的开发和运营。

    产品与服务主张最早在郡西澜山试验落地,以“尊重业主的资源,采用全资源设计理念,社区里每一平米、每一立方米的定位与设计,都经过仔细推敲,不浪费资源”的指导开发,为V8的落地打下了实践基础。

2017年12月 郡西澜山交付实景

    而后,以星空、新都会、公园里、中央公园、海上明月等为代表的V8系列产品面市,智能化探索、优质资源共享、城市文脉传承、城市界面提升、社区文化复兴等主张纷纷落地。

    2017年产品与服务主张在西雅图、劝学里、公望澜山、九都会等V12项目得到迭代升级,包括产品品类、社区配套、景观功能属性、城市公共空间打造、社会优质资源整合等各个方面,为业主提供更高品质、更健全配套、更贴心的服务。

    特别是西雅图项目,针对杭州的科创人群在“安全、健康、时间、进步”等方面的生活痛点,联合阿里智能等合作伙伴,在产品、服务、配套等方面提出科创生活PLUS解决方案,为其定制一个浪漫、理智、科技、人文住区。这似乎也开创了杭州市场上为特定人群打造居住解决方案的先河。

万科融信·西雅图实景

    另一个备受市场关注的项目——万科·劝学里,将资源整合和城市公共空间打造等主张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不仅规划了首个社区运动商业综合体Qsquare,还打造了一个面积约3万方的现代大气的开放式地景艺术公园,与劝学广场、安吉路良渚实验学校(民办)合围一体,创享一种可玩、可游、可商与可学的多元生活场景,为人居生活的互动性和参与性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劝学公园实景

    未来理想的人居生活是怎样的?从万科的探索中,也可以看到一些趋势。以2016年的星空为起点,万科便开始探索以云家居为核心的全屋智能系统,并逐步落地玉泉、溪望、西雅图等多个项目。据万科内部透露,未来智慧系统将逐步应用到万科所有住宅社区。此外,万科杭州已连续两年举办装修体系发布会,作为行业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发布住宅装修体系的公司,向行业和客户分享了其装修设计的实践成果和趋势研究。

    如此看来,万科对市场的引领性,并不在于那串逐年增长的销售数据,更在于其对产品和服务的专业追求。经过3年内功修炼,万科以强大的专业能力锻造出一个个项目,能够赢得市场第一也就不足为奇了。

作者: 编辑:张占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