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房价调控效果显 上涨压力仍大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7月19日 09:56:44 星期二  来源:广州日报

 

    6月份我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被调查的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2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与5月份相比,6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6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5月份缩小的城市有24个。

    6月全国房价继续延续着下调回稳的趋势,调控效果日渐显著,但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而有些城市调控力度有所放松,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不平衡等等新出现的问题,也给房地产调控提出了新的挑战。

    据新华社电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报告,6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有26个,比上月增加了6个。

    报告指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2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5%,涨幅比上月缩小的城市有24个。

    从同比情况看,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3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8个。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39个,环比增加了3个。

    报告称,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9个,持平的城市有12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0%;从同比情况看,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上月增加了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4个。

  调控加码 收效明显

  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此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房地产调控取得了积极成效,前期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得到了遏制,投机性、投资性需求得到了遏制,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收窄。

  尤其是二季度,随着市场对调控政策的逐渐消化,自4月份以来房价回稳的表现更加明显,同比去年价格涨幅回落或是下降的城市不断增多,6月份,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3个,涨幅回落的城市达到28个。

  同时,房地产市场的库存也在不断增加。据渣打银行测算,目前,35个大城市房屋库存相当3个月销量,这一数据在今年下半年很可能继续增加。

  新问题不断 变数重重

  虽然面临着宏观调控和房地产调控的双重挤压,2011年上半年的中国楼市依旧不断暴露出一些亟待关注和解决的新问题。7月1日,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排名前十位的开发商上半年的销售金额,同比暴增80%。这似乎暗示着,调控对于能够给市场施加重要影响的大中型房地产企业并未构成实质性的威胁。

  同时,随着一线城市限购、限贷措施的加紧,大量开发资金和投资客开始转向政策相对宽松的二、三线城市。

  除此之外,保障性住房建设同样面临诸多挑战。统计显示,截至今年5月,全国保障性住房的开工率仅为30%,虽然半年时的数据有所增长,部分省市的开工率大幅上升,但建设进展不平衡。更为重要的是,保障性住房从开工到投入市场之间的漫长周期,同样给房地产调控增添了诸多变数。

  山东经济学院房地产经济研究所名誉所长郭松海认为,整体来看房地产市场调控仍不能放松。

作者: 编辑:袁芳
更多>>  
艺人心酸租房史 
 
盘点明星豪宅“私生活” 
 
无房明星的裸婚故事 
 
许颖裸照外泄家居照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