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柯桥直击:成交萎缩价格依然坚挺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5月04日 09:15:12 星期三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4月29日,阳光明媚,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热闹非凡。“宜居水乡,魅力新城”,由绍兴县人民政府主办、绍兴县建筑业(房地产)管理局承办、绍兴县房地产业协会协办的,绍兴县2011年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在这里盛大开幕。

  在楼市调控新政扎堆出台,各方观点此起彼伏难有定论的今天,楼市何去何从?被视作楼市“晴雨表”的春季房交会,也许给出了答案。

  赞成香林等

  30品质楼盘亮相

  本次展会共有45家参展单位,展示总面积近15000平方米。其中,浙江金昌、浙江宝业、万达、浙江赞成等26家知名房地产企业现场设展。赞成香林、金色水岸、元垄新浪琴湾、玉兰花园、翡翠公馆、清和园、鹭鸣山庄等30个品质楼盘集中亮相。除了诸多楼盘的优惠活动之外,本届房交会还推出了购房抽奖活动,吸引了大量购房者。

  一进门,位于展厅门口的金地集团进入眼帘,其展位门口的大游轮颇具特色。

  上午九点半左右,房交会现场来了一群特殊的看房者,他们是由某地产家居网组织的来自杭州的数百人看房团。“国八条”满三个月,抱着对市场行情的好奇以及对柯桥发展前景的期待,他们借此看房活动,观摩异地市场行情,寻找投资机会。

  作为异地购房者,这支数百人的看房团队伍在房展会上显得特别抢眼。收集楼盘资料,登记购房信息,所到之处,引起售楼人员一番忙碌。

  记者注意到,赞成香林成了这批杭州客追捧的“香饽饽”,展位“绅士生活馆”前异常热闹。这个位于柯北新城未来市政机关办公核心区域的新盘,北联大学城,东有兴越东路直达镜湖新区,轻松畅享绍兴三大新城资源,拥揽城际公交、杭甬高铁、杭州地铁七号线三大城际交通,兼享沪杭高速、杭州绕城两大高速路。如此优势,颇令杭州购房客心动。更吸引人的,赞成香林一期五月即将开盘,开盘均价7200-7300元,从当地价格行情来看,定价颇为理性。

  据这家楼盘销售人员介绍,三天下来,他们共接待了300多组来访客户。

  一圈逛下来,现场人气还算不错,部分楼盘展厅现场人气十分火爆,但也有些展位人气显得冷清。

  “宜居柯桥”彰显潜力

  为期3天的绍兴县春季房交会5月1日结束,总成交各类商品房44套、达成意向989套的数据,远不及其去年春季房交会的305套、秋季房交会的270套。房交会透出的当地楼市信息是:购房观望气氛日渐浓重,但楼市价格依然坚挺。

  业内人士分析,之所以出现如此局面,主要源自两方面的原因。首先,作为绍兴县政府所在地,柯桥不受限购新政影响。更重要的是柯桥作为国际轻纺之都,近年来随着经贸的发展和城市版图的扩张,日益彰显出蓬勃的朝气活力,一个休闲宜居的城市形象正逐步呈现。而且,这座地处长三角核心地带的城市,随着地铁高铁的接轨,正在快速融入“大杭州都市圈”。因此,“宜居柯桥”吸引了越来越多外地人在此购房,成为“新柯桥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初,尽管绍兴县房地产市场不及去年形势火爆,但商品房销售形势依然向好。一季度,全县销售各类商品房2131套,其中住宅1574套。进入4月,随着调控措施密集出台,楼市出现了明显变化。这次房交会上“灵市面”的多、下单的少。李先生是西安人,夫妻两人都在柯桥一家公司上班,之前一直住公司宿舍,现在准备在柯桥安个家。但想到新政下房价可能会出现变化,李先生选择了暂时静观其变。中庆房产营销部副经理李峰也认为,房地产市场的观望气氛明显加重。

  从本次房交会的成交价格来看,变化不大,依然坚挺。房交会3天,共成交高层住宅10套、面积1208平方米、总金额885万元,算下来是每平方米7300多元,基本上和前阶段的房价持平。排屋别墅的价格也保持在每平方米8600多元,变化不是很大。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政策对当前楼市的成交会有一定影响,但柯桥楼市的房价不太可能往下跌,只会出现减量不减价的情况。房地产价格从长远看,上涨是趋势。

作者:徐嘉彬 秦正长 编辑:张梦婕
更多>>  
蔡少芬斥资200万装新房 
 
132平老屋翻新 
 
地震前仙台美景 
 
体坛明星奢华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