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宋卫平:绿城的房子 我全部负责任
house.hangzhou.com.cn 2014年05月26日 07:58:53 星期一  来源:每日商报

绿城和融创过去两年合作非常成功,可以打95分

问:宋总,您提到仍有坚守的义务,现在是联席董事长,以后会成为名誉董事长,您是用怎样的方式来坚守,再就是说,你也曾经提到过,如果接盘的人不是融创,你也会选择万科或者其他的合作伙伴,您退出的方式和未来对于绿城的责任是不是一样的,会不会是像现在这样的,我们普遍解读的惺惺相惜的感觉,这种温情的感觉。

宋卫平:我们跟老孙合作多年,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融绿平台的运营,在去年千岛湖开半年运营会的时候,我大概算了一下,是1+1=5,是融绿平台的合作顺利。以及在这个合作过程里,老孙的个人表现都可以得到很高的分数,大概是90分到95分,一个企业运营得了这么高的分,已经是很不容易。融创平台管控的融绿平台所操控的项目,从2005年起,开发的指标上都是非常好的,尤其是在上海。

第二个理由,跟老孙和融创的合作过程里面,他们的理解和信任,是超越一般商业合作伙伴的,已经变成一个既是商业上的合作伙伴,又是一起做事的朋友,有这样的一份情谊在里面。

面对艰难的市场和行业,他们的激情、他们的梦想、他们的效率,是绿城得以继续发展的一个非常好的依托。在TOP10的领导里面,同样也有很多值得我尊重和学习的对象。但是我跟他们都不太熟,他们喜欢我的人也不是太多,所以就很自然的,何必舍近求远呢,也何必舍去一个很好的朋友、兄弟,去导入其他的合作者呢,所以觉得很自然。在征得九龙仓的同意,经过几轮洽谈,九龙仓也同意和理解,这是一件好事。

问:绿城现在的治理结构非常有趣,两个联席大股东,两个联席董事会主席,到明年3月份准备的时间也不充裕,这种情况会出现多久,如果一旦九龙仓和融创之间发生一些冲突,那么是谁说了算?

宋卫平:如果他们两个人发生冲突,最多是我说了算。此外,我解释一下,不管是名誉董事长还是联席董事长,我最起码还是里面的股东,我只会赞同一些对客户负责任、对员工负责任、对社会负责任的管理管控,不管它是融创的还是九龙仓提出来的,只要靠谱,我就会支持。如果说相互之间有不同的意见,我想我们会认真沟通,充分的去考虑各个董事、各个股东不同的看法,最终形成一个比较一致的意见。这里面如果实在不行,我们就去再买多一点股份再来说话也是可以的。

问:双大股东的情况很少,在一线的开发商之中,只有你们这一家,这是权宜之策还是长期存在的局面?

宋卫平:我相信这些年和九龙仓的合作,和融绿的合作,取得一致的是我们的能力,大家都相互沟通。我认为在目前的设计里面,各负其责任。比如说老孙和融创核心的运营能力,将会在绿城这里得到非常好的展现;九龙仓的稳健也仍然可以得到体现。另外,我这边所赖以把公司做起来的基本准则,也仍然会得到大家一致的认同。因为所有生意人都不敢忘记掉客户,这是一个基本的前提,所以我们对这样一个架构,我认为不应该存在太大的问题。

作者: 编辑:张梦婕
更多>>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金秀贤公寓外景曝光 
 
明星买房署名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